注册

印度造舰业被爆超支四倍,国防委员表示“很痛苦”


来源:中外舰闻

印度海军关键的造舰项目不断拖延,不仅影响了国家的海上力量,还导致了巨大的成本增长。印度海军关键的3个造舰项目,成本从 989.2亿卢比(约合15.24亿美元),最终增长到3885.5亿卢比(约合59.

印度海军关键的造舰项目不断拖延,不仅影响了国家的海上力量,还导致了巨大的成本增长。印度海军关键的3个造舰项目,成本从 989.2亿卢比(约合15.24亿美元),最终增长到3885.5亿卢比(约合59.8亿美元) - 是原始成本的四倍。

 

以退役少将B.C. Khanduri为首的国防常务委员会周二提交给议会的报告中,着重描述了海军造舰项目的延误,报告称,采购项目的不断拖延已成为“流程的一部分”。

null

 

议会报告提到印度海军包括国产航母(IAC),近海巡逻舰,高速拦截艇,登陆艇和喷水推进的高速攻击艇等众多国产造舰项目大幅度延迟的同时,还指出:“项目延误对国家财政造成了不利影响。

 

以印度国产航母(IAC)为例,航母的交付时间已经从2010年12月改到2018年10月。但目前,该舰预计要到2020年10月才能交付。专家组指出,厌恶的主要原因是俄罗斯没能供应航母专用钢,以及齿轮箱和柴油发电机等下水前需安装的重要设备延迟到货。

null

 

国防常务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中说,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于2014年7月将“印度国产航母(IAC)的预算从326.1亿卢比(约合5.21亿美元)修改为1934.1亿卢比(约合29.8亿美元)。其中设备费,包括武器和传感器以及舰载航空设施系统在内从最初的预估到最终设备选型,费用大幅增加,进一步推动了项目超支。

 

40,000吨级的IAC服役后,将被正式命名为维克兰特号(INS Vikrant)。届时,印度加入能国产航母的精英集团之列,除印度外,目前只有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才有能力设计和建造4万吨级及更重的航母。

null

 

同样,位于孟买的马扎冈船坞有限公司(MDL)建造的3艘P15A驱逐舰,加尔各答号(D63 INS Kolkata) ,科钦号(D64,INS Kochi ),钦奈号(D65 INSChennai)都曾一再推迟交付。国防常务委员会表示,其成本从最初的358亿卢比(约合5.52亿美元)增长到1166.2亿卢比(约合17.98亿美元)。超支主要由于设备,材料涨价,人工和管理费超支,以及武器和传感器实际造价增加导致的。

 

至于位于加尔各答的加登•里奇造船工程公司(GRSE)承建的P28护卫舰项目,卡莫尔塔号(INS Kamorta,P28),卡德马特号(INS Kadmatt,P29)和契尔丹号(INS Kiltan,P30)这3艘护卫舰的交付时间表反复修改,导致预算从最初的305.12亿卢比(约合4.7亿美元)增长到785.239已卢比(约合12.1亿美元)。

null

 

委员会痛苦地指出,与成本相关的因素没有事先进行充分的评估和计算。令委员会感到沮丧的是,除了未能及时将海军所需的战舰交付之外,项目超支的花费还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浪费。

 

委员会建议在签订合同时应该小心谨慎,并补充说,定期跟进是必不可少的,否则,印度宝贵的财政资金将继续徒劳无功。

null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