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执政党提出改装航母建议 直言需引进F-35B


来源:环球网

日本广播协会网站3月14日报道称,日本政府正推进修改《防卫计划大纲》,念及F-35B隐身战斗机,自民党拟定了要求采购具备短距起降能力的最新锐战斗机等的建议草案。日本政府决定今年修改《防卫计划大纲》,在

日本广播协会网站3月14日报道称,日本政府正推进修改《防卫计划大纲》,念及F-35B隐身战斗机,自民党拟定了要求采购具备短距起降能力的最新锐战斗机等的建议草案。

日本政府决定今年修改《防卫计划大纲》,在多大程度上触及部署航母等具有“攻击敌方基地能力”的装备问题成为焦点。在这一背景下,自民党安全保障调查会推进拟定了建议草案。草案念及F-35B,提议采购可以短距起飞和垂直降落的最新锐战斗机,还要求改装“出云”号护卫舰(直升机航母)等以实现战斗机在舰船上起飞降落。

自民党将于5月向政府提交建议草案。围绕引进F-35B隐身战斗机和护卫舰航母化问题,在野党也有反对的声音,称这些“违反专守防卫(理念)”。今后,建议草案内容必将引发朝野党讨论。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