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南到2020年将建 12000个电动车充电桩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巴南到2020年将建 12000个电动车充电桩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谭柯 重庆商报讯 记

原标题:巴南到2020年将建 12000个电动车充电桩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谭柯

重庆商报讯 记者昨日从巴南区获悉,该区将完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到2020年,累计建成充电站70个、充电桩12000个。

据悉,巴南区拥有充电桩仅400余个,且大多布局在电动公交车沿线和大型商场周围,其他区域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几乎为零。

巴南区出台《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7—2020年)》,要求按照“适度超前,有序建设”的原则,在交通枢纽站、景区、城际快速路、专业停车场(楼)、事企业单位、小区等地建设充电桩(站)。计划到2020年,累计建成充电站70个、充电桩12000个。

到2020年,巴南城区按照不低于总停车位数量10%的比例提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原则上按服务半径每1公里提供1座公共充电站;每个重点旅游景区至少建成1~2座公共充电站;凡具备安全条件的加油站、加气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实现充换电设施全覆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