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龙文化艺术馆举行书画名家作品义卖活动 助力山区贫困儿童圆艺术梦想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华龙文化艺术馆举行书画名家作品义卖活动 助力山区贫困儿童圆艺术梦想 华龙网3月17日23时0

原标题:华龙文化艺术馆举行书画名家作品义卖活动 助力山区贫困儿童圆艺术梦想

华龙网3月17日23时06分讯(记者 吴思佳)以茶会友,古琴、箜篌奏出空灵、悠扬声色;手起槌落,名家书画义卖助力贫困儿童圆艺术梦。今(17)日下午,“关爱山区贫困儿童”公益活动——知名艺术家书画义卖活动在华龙文化艺术馆举行。43幅书画作品义卖现场,因热心市民、网友的参与,洋溢着阵阵暖意。

义卖活动现场。记者 蒋倬涵 摄

艺术家捐画 助力圆梦

在我们身边有一群孩子,家境贫困让他们难以像城市里的孩子一样过上幸福生活,和接受良好的艺术教育。但他们有一颗上进的心,对艺术的执着让他们更加努力,希望能够接受良好的艺术教育,展现他们的艺术天赋。

竞拍品展示——方慰三《福》。记者 蒋倬涵 摄

基于此,华龙网书画联谊会联系多位知名艺术家伸出援手,方慰三、杨必位、毛锡雄、朱晴方、曾城、李顺昌、文成义、张建国、陈长清、曾德智、何国胜、郭正军、楠木、陈有杰、程崇梁、段斌艺、何健、王正中、王泓晰、罗礼明、湛美等21名知名艺术家,精心创作出以山水、花鸟、字画为主的作品43件,用于义卖。

竞拍品展示——杨必位《生来自有新华》。记者 蒋倬涵 摄

爱心义卖 情暖春日

下午3时起,义卖以义拍的方式开启,知名拍卖师闫莉执槌。从方慰三的书法作品《福》开拍,到朱晴方、陈长清等的书画作品,到最后杨必位的墨梅作品收官,现场作品引发了参拍嘉宾的极高兴趣,多位爱心人士举拍竞价,最终成交23幅。

导演落叶分享参拍心得。记者 蒋倬涵 摄

开拍作品“雪域将军”方慰三的书法作品《福》被央视非遗纪录片导演落叶拍得。义拍现场他屡屡举牌,最终两件心仪作品收入囊中。他感叹道,“我曾入伍当兵,对部队有着很深的感情。今天有幸收藏到方慰三将军的作品,是一种巧合,也是我的荣幸。”

茶道表演。记者 蒋倬涵 摄

作为本次义卖活动的“压轴”作品、画家杨必位的墨梅《生来自有新华》,被爱心企业家周后政以全场最高价拍得。杨必位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联曾授予他“97中国画坛百杰画家”。

现场拍得多幅作品的于春凤女士。记者 蒋倬涵 摄

重庆市鸿杰钢琴艺术中心负责人于春凤共拍得5件作品,成为本次义拍活动最多的爱心捐赠者和藏品“大赢家”,“我特别喜欢中国传统文化,所以今天拍了不少作品。我从事艺术教育培训,也知道艺术培训对于孩子的重要性。城里的孩子有条件学习,并且非常明确想学什么。而山区的孩有学习的渴望,却没条件。所以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帮山区孩子圆艺术梦。另外,如果有孩子对艺术特别有天赋,我们公司也可以提供帮助。”

箜篌演奏。记者 蒋倬涵 摄

拍卖师也“下叉” 爱心助贫拍品慰老

拍卖师闫莉。记者 蒋倬涵 摄

闫莉是本次义卖活动的拍卖师,2008年主持一场赈灾慈善拍卖会后,闫莉踏上慈善之路。受父母委托,今天她也拍下了2幅作品,给山区儿童献上一份爱心。其中一幅是文成义的画作《鹤》,水墨写意、虚实相见、意境优雅,是她在与其他几位竞拍市民的公平竞拍中抢下来的。闫莉说:“80多岁的父母听说我要来主持这场义拍,专门嘱咐我一定要拍幅作品,为这些孩子尽一份微薄的力量。我今天把这2幅作品带回家,让他们也感受到这次活动带来的温暖与爱,同时也借仙鹤的寓意,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吉祥。”话音未落,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重庆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援助中心代表也来参加义卖会。记者 蒋倬涵 摄

针对本次义卖活动,闫莉也推崇有加,“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很多人会关心山区孩子的衣食住行,但我相信很少有人关注到他们的文化艺术修养。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该在他们小时候就关注,这样文化自信才能深深根植在他们内心。”她不遗余力地参与其中,就是希望更多的人参加进来,关注山区儿童。

众多市民参与义卖活动。 记者 蒋倬涵 摄

古琴演奏。记者 蒋倬涵 摄

与此同时,现场的多位参与竞拍的市民也表示,“活动方式很好,让我们既了解传统文化,又能通过义拍献上爱心。”“既能欣赏艺术之美,又能完成一份助学的心愿,有着满满的正能量,意义不一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更多的山区贫困儿童。”

部分参拍嘉宾合影。记者 蒋倬涵 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华龙文化艺术馆、重庆文艺网主办,华龙网书画联谊会、天使妈妈网承办,重庆市拍卖协会、重庆市立丰拍卖有限公司协办。拍卖所得的部分款项,将用于山区贫困儿童的艺术培训,帮助他们圆艺术梦想。

部分义拍作品:

竞拍品展示——郭正军《山水写意》

竞拍品展示——王正中《开心天地》

竞拍品展示——湛美《蜂花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