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巴对抗新玩法:凌晨三点按对方外交官门铃


来源:观察者网

作为世仇,印巴在克什米尔边境上互相炮击和破坏的消息并不罕见,但最近这两国发生的事情就有点让人哭笑不得了。据彭博社3月15日报道,印巴最近互相指责对方骚扰自己驻对方首都的高级外交官,所使用的手段包括且不

作为世仇,印巴在克什米尔边境上互相炮击和破坏的消息并不罕见,但最近这两国发生的事情就有点让人哭笑不得了。据彭博社3月15日报道,印巴最近互相指责对方骚扰自己驻对方首都的高级外交官,所使用的手段包括且不限于:跟踪、威胁,以及凌晨三点按响门铃。

彭博社的报道称,印度驻巴基斯坦副高级专员架的门铃近日在凌晨三点突然响起,成为了这次互相骚扰事件的导火索。印度方面认为门铃是被巴基斯坦情报机关按响的,因此巴基斯坦驻新德里副高级专员的门铃,几天后也在凌晨三点被按响了。 

凌晨按门铃事件似乎只是导火索这样的行为看起来似乎是孩子气,但对于这两个拥有核武器且互相敌对的国家而言,事情很快就没那么好玩了。 

报道称,双方接下来互相骚扰对方外交官住所的手段包括:切断水电、汽车跟踪,甚至恐吓对方的子女。 

印度退休的外交官维什努·帕卡什透露,在他驻巴基斯坦期间,就遇到过多次门铃莫名其妙被按的事情。 

“这是一种例行程序,”帕卡什在接受采访时说:“有一车的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的人跟着我。如果我去看医生,他们就会在门口偷听。” 

尽管这种互相骚扰似乎很常见,但3月13日,巴基斯坦外交部正式召见印度副高级专员,并正式提出抗议。提交了巴基斯坦驻印度高级专员指责印度外交部一系列严重骚扰的事件清单。 

看巴基斯坦描述的事件,感觉好像发生了007式的追逐

或者这种绑架…… 

当然,以印巴两国睚眦必报的习惯,这类事件也很难避免就是了巴基斯坦列出的事件中包括:一位巴基斯坦高级专员顾问孩子乘车上学的时候,专车被截停,然后这个13岁的孩子遭到了“恐吓”。一位巴基斯坦海军顾问驾车时遭到“攻击性的追踪”,另一位政治顾问则被“多名不明人员从车上强行拉下,并进行骚扰,他们使用语言侮辱,并威胁他,而且还拍摄了事件全过程”。 巴基斯坦外交部的声明称:“印度政府未能采取行动,阻止这些卑鄙的事件,甚至连幼童都不放过,(印度政府)要么是缺乏保护外交人员的能力,要么就是,更应受到谴责的,他们故意纵容,甚至成为其同谋。” 印度方面表示正在调查事件:“同时,你们知道,我们的驻伊斯兰堡高级专员也遭遇了一系列事件,而且已经几个月没有得到解决。”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拉维什·库马尔在3月15日的记者会上如此表示。 彭博社称,印巴两国此前也经常就外交官待遇问题互相指责,偶尔还互相驱逐高级专员随员,并指责他们是间谍。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