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导弹炸毁三峡大坝?台湾人说我们又没疯


来源:萨沙


null


作者:萨沙

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今年1月,台湾一些专家说可以使用2枚导弹打垮三峡大坝。那么台湾民众到底什么立场?他们根本不支持这么乱打。听萨沙说一说吧。

台湾传媒很娱乐化,很多专家更像娱乐明星。反正言论自由,专家胡说八道也是你的自由。

1月13日,淡江大学专家苏紫云和民众搞互动,胡说了一些军事问题。其中之一,就是:使用2枚雄风飞弹就可以打垮三峡大坝。

实际上,台湾的有识之士,都认为这是胡扯。

台湾民众也不会支持这么做,这毫无意义,还会招致解放军的报复。

台湾的观点基本如下:

null


第一,台湾缺乏炸三峡大坝的飞机

三峡距离台湾海峡中段,大概有1200到1300公里的样子。

目前就算是最先进的F16V,装载重型炸弹的话,航程不足以威胁到三峡大坝。

除非F16V搞神风攻击,也就是有来无回,拼了。

但台湾方面肯定不会这么做,也不会有飞行员愿意。

null


第二,雄风2E可以打到,但打不动

雄风2E巡航导弹的公布射程为1250公里,射程倒是能够覆盖三峡大坝。

不过,三峡大坝是重力坝,坝体非常坚固,据称可以对抗核弹。

而雄风2E的弹头不过几百公斤,即便击中了,也难以造成什么严重破坏。

null


第三,突破解放军层层防空网,难度非常大

从福建开始到三峡,解放军建立层层防空网。尤其三峡地区,是重点防空区。

无论是F16还是雄风2E,都不是隐身的,难以有效突破这么多层防空网。

单单红旗9,就不好对付。

null


第四,攻击三峡大坝无意义,还会遭到解放军报复

台湾军方一般认为,攻击三峡大坝毫无意义。

三峡大坝并没有什么军事意义,即便炸毁了,导致的洪灾最多造成下游老百姓死伤,对军队影响轻微。

这种肆意攻击民用设施,肯定会遭到国际社会一致谴责,却没有实际作用。

更关键的是,台湾的大量民用设备比如电、油、气、水等等没有什么防御能力,都非常脆弱。

解放军即便将来攻打台湾,非到万不得已,也不会随便攻击民用设施。

如果你炸了三峡大坝,解放军必然要报复,大量飞弹就会落到这些目标头上。

到时候,偷鸡不成蚀把米,台湾自己损失说不定更大。

台军的专家认为,与其高难度的打三峡大坝,还不如集中力量攻击福建省的军事目标了。

null


总之,真正开战,也不会有人去攻击三峡大坝,谁也没有发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