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婚姻法新规带动女性理财热,海融易为女性投资者支招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婚姻法新规带动女性理财热,海融易为女性投资者支招   “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这

原标题:婚姻法新规带动女性理财热,海融易为女性投资者支招

  “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这句话虽为调侃,可也多多少少反应了不少女性朋友对婚姻生活中夫妻双方责任的认知。男方收入较高充当赚钱主力军,女方当全职太太或找一份可以兼顾家庭的清闲工作,夫妻把婚前婚后财产等都放在共同储蓄账户中……这些传统做法或许要改一改了。2018年婚姻法新规开始执行,女性的理财观也应该有所改变了。

  按照2018婚姻法新规,婚前男方买的房子、为结婚准备的家具,甚至是个人保险补偿等收入,都算作是婚前财产,如果发生离婚的情况,这些是不能作为共同财产分割的。另外,婚姻法新规还做出了夫妻“共债共签”的规定,自从2018年1月18日起,夫妻双方共同签字或者夫妻一方事后追认等共同意思表示所负的债务,应当认定为夫妻共同债务……客观上来说,婚姻法新规更强调保障个体权益,不过,也有女性朋友认为情况变成了“铁打的房子,流水的妻子”,婚姻给自己带来的安全感降低了不少。显然,仅靠一份稳定的工作来应对新改变,以及越来越高的生活成本和通胀,显然已经不够了。这种情况下,不少女性朋友将目光投向了投资理财,手里有钱,心里有底,让钱能生钱,才是明智之举。

  据互联网金融平台海融易透露,通过对投资客户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女性投资者可谓占据了平台活跃用户的“大半壁江山”,而且海融易平台的女性投资者数量增长迅速,投资额与男性投资者的差距不断缩小。从对投资教育的需求来看,女性投资者更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去研究学习,接受新理财方式的意愿与速度并不逊于男性。可以说,女性的理财观念和习惯都在发生潜移默化的改变。传统观念人们常调侃年轻女性为“败家”高手,而与“败家”相对应的是,他们的理财观却更为理性,她们认为,安全性是选择互联网理财的首要标准。实际上,年轻女性中的理财高手并不少见,越来越多人通过互联网理财来让钱生钱,朝着个人财富自由的方向进发。

  《婚姻法》新规出台后,根据婚前财产划定的新规,很多地方流行的“男方买房,女方买车”的选择开始变的并不明智,而男女双方共同承担车子、房子费用,则可保证双方都对房屋有相应部分的所有权。当然,海融易也提醒年轻一族的投资人,双方如果可以将闲散资金用来理财,实现资产的稳定增值,在物质保障度较高时再共同购买容易产生贬值的产品,例如车子等,对夫妻双方来讲,都不失为一种有效的资产保护措施。

  除了应对婚姻法新规,捍卫自己在婚姻中的安全感外,更多女性热衷互联网理财的目的则是提升家庭生活质量。处在事业上升期,有稳定收入的年轻女性,对复杂理财产品没有太多精力,因此他们大多选择了门槛低、操作便捷,收益可观的互联网理财。海融易的严密风控保障及稳定表现的收益成为吸引大量女性投资者的特别优势。曾有一位海融易女性粉丝在海融易公众号后台发表自己的投资感言时表示,在海融易平台上做的投资,收获的都是身边的“小确幸”,她利用在海融易上赚来的收益,“一家三口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再看看现在的收益,似乎又可以谋划另一场旅行了”。

  事实上,积极、合理的理财,不仅可以维护自己在婚姻中的地位,获得更多安全感,更能持续改善家庭经济状况,带来良好的生活品质。因此,海融易建议广大女性投资者,除了在事业上“开疆拓土”外,还应拿出时间和精力做好理财,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保障和幸福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