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民党市议员:赖清德都走了 孙中山为何不能归位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国民党市议员:赖清德都走了 孙中山为何不能归位?   台南市汤德章纪念公园之前进行整修,孙中

台南蓝议员:赖清德都走了“国父”为何不能归位?

台南市汤德章纪念公园之前进行整修,孙中山铜像的基座被敲除。(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原标题:国民党市议员:赖清德都走了 孙中山为何不能归位?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中西区圆环内的孙中山铜像4年前被“独派”人士拉倒后,“蓝营”虽一再争取复位却未果,国民党籍议员在12日召开记者会质疑,“赖清德都走了,孙中山铜像为何不能归位?”,并强烈要求市府把移走的铜像再搬回来。

台南市府文化局主秘林韦旭表示,孙中山铜像所在的汤德章公园目前正进行整修,依台南市古迹审议委员会决议,铜像并不属于古迹的一部分,而是在50年代加建,未来可朝向公园或是树立公共艺术的方式呈现。

台南市议会国民党团13日再度怒批,何要制造“蓝绿”斗争对立?民进党已全面执政,不要再骗选民了,为了“蓝绿”和谐,请让孙中山归位。

国民党议会党团书记长卢昆福要求文化局在27日召开的文资审议会议上,清楚明白地告诉台南乡亲,何时让孙中山归位。

卢昆福指出,民进党“独派”人士蔡丁贵于2014年2月,拉倒矗立在台南市民生绿园的孙中山铜像,自此之后,国民党团曾屡次要求孙中山归位,但当时的台南市长赖清德仍将修复好的孙中山铜像锁在柳营科工区典藏室内,反之却对被毁损的日本八田与一铜像修复归位,不拼经济,猛搞“蓝绿”对立,让选民失望至极。

市议员洪玉凤表示,孙中山铜像在公园的时间比赖清德在台南的时间还长,为何不能归位,是否有一天汤德章的铜像被拉倒,也不能放回原地。(中国台湾网尹赛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