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完美军民融合"组合拳",制片人唐静剧透《红海行动》幕后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完美军民融合"组合拳",制片人唐静剧透《红海行动》幕后 完美军民融合“组合拳” 制片人唐静剧

原标题:完美军民融合"组合拳",制片人唐静剧透《红海行动》幕后

完美军民融合“组合拳” 制片人唐静剧透《红海行动》幕后

常仕本 苏毅

春节以来,海政电视艺术中心联合博纳影业集团出品的电影《红海行动》燃映霸屏,热度不断,被业界公认拉高了中国军事题材电影的美学品质,这让该片的总制片人、海政电视艺术中心主任唐静十分欣慰。

就在昨天,这份欣慰更化作了一股令人振奋的动力!习近平主席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要扎扎实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想起《红海行动》从无到有,从“逆势而起”到“一路飘红”的不平凡路程,唐静感慨万千:“这绝对是是香港团队和内地团队打出的一套完美的‘组合拳’,是政府部门、海军和民营公司相互配合而成的‘文化工程’。可以说,没有高度军民融合的优势,就没有今天的《红海行动》!”

唐静介绍,海军首长对该片持续高度关注,多次在重要关键点给予指导。甚至《红海行动》的片名,就是也门撤侨的政治指挥员夏平将军亲自命名的。在整个拍摄过程中,海军的军事顾问小组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电影中所有队员的拔枪姿势、口号口令,乃至训练队形、枪械型号选择等等,都是由海军原特种大队大队长王海峰和他的战友与导演组沟通把关,全程跟随摄制组完成拍摄。

“我们海政电视艺术中心以往主要是以制作电视剧为主,没有制作电影的经验。从策划、创作到筹备,我们只能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看一步。”唐静回忆,《红海行动》的筹备始于2015年,当时,主旋律电影在电影市场并不突出,以往许多此类题材的电影都有着票房低迷、血本无归的惨痛经历。所以,找到投资方和合作方,成为他们面临的最大难题。

1 2 下一页 尾页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