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植树造林6000亩,“大美滕州”新春再添新绿


来源:大众网潍坊

入春以来,滕州围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目标任务,大力实施十大绿化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高潮。截至3月10日,全市累计完成造林绿化6000余亩,新增花卉苗木面积1000亩,流转土地8000亩、订购苗木100万株,开挖树坑130万个。

——领导带动,促进了造林绿化有序开展。全市“千人”动员大会后,滕州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造林绿化工作,并建立了市主要领导每个“周六”视察绿化和市级领导帮包镇街绿化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各镇街、相关部门普遍采取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片包抓,机关干部具体跟踪抓落实的办法,层层签订了责任状,推动了绿化工作的落实。

——部门联动,激发了全民义务植树热情。坚持把义务植树活动作为作为春季造林绿化的切入点和共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团委、妇联等部门职能优势,先后组织300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广泛动员100余家市直部门和企业自愿出资或投工投劳等方式继续开展认建、认养义务植树基地活动。截至3月10日,全市已开展各类义务植树活动18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人数达1万余人次,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目前,滕州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

——全民发动,营造了浓厚造林绿化氛围。充分利用村级广播、宣传车、标语、报纸、微信、电视等媒介动员宣传,并在植树节前后,采取市镇两级同步,集中开展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共建生态文化名城’万人签名活动”走进基地、广场、学校“三走进”活动,现场发放倡议书5万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创森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增强了全民义务植树的责任感,调动了主动参与造林绿化和创森工作的积极性,广泛营造了全民参与造林绿化的浓厚氛围。

——考核促动,保障了造林工作落到实处。将各镇街造林任务完成情况作为镇街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依据,采取一周两调度、半月一通报的方式,不断加大督导调度力度。滕州市林业局分别成立了十大重点工程帮包组和镇街绿化帮包组,在巡回做好镇街绿化工作督查的同时,做好造林相关的技术指导,及时指出造林工作中存在问题,督促落实整改,确保了造林质量。

null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