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方是否有主办朝美首脑会晤的计划?外交部回应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中方是否有主办朝美首脑会晤的计划?外交部回应海外网3月9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问:关于半岛问题,中方一直表示会发挥应有的作用,中

原标题:中方是否有主办朝美首脑会晤的计划?外交部回应

海外网3月9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关于半岛问题,中方一直表示会发挥应有的作用,中方是否有主持或主办朝美首脑会晤的计划?

答:作为半岛近邻和半岛问题重要当事方,中方始终致力于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中方为此作出的努力有目共睹。

我们对半岛形势缓和和朝韩、朝美积极互动持欢迎和支持态度,希望朝韩和解合作、朝美对话协商取得积极进展。

我们希望有关各方继续为政治解决半岛问题、实现半岛长治久安作出努力,中方也将继续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追问:我知道现在问这个问题有点早,刚才也有记者问到中方是否会考虑在中国举行美朝首脑会晤。现在问这个问题是否为时尚早?中方是否会考虑这个可能性?

答:我刚才已经说过了,长期以来,中方为推动解决半岛核问题作出的努力有目共睹。中方也愿继续在此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