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万卡被FBI调查,保密等级被降级,白宫内斗烽烟四起


来源:北美留学生日报

在现任白宫幕僚长约翰·弗朗西斯·凯利和“Javanka”组合,即贾里德·库什纳和伊万卡·特朗普的冲突中,特朗普没有完全站

null

null

在现任白宫幕僚长约翰·弗朗西斯·凯利和“Javanka”组合,即贾里德·库什纳和伊万卡·特朗普的冲突中,特朗普没有完全站在他的家人这边。

null

根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对他的女婿、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感到有点失望,他的安全许可被降级,以及他的家族企业交易也成为另一个让特朗普头痛的问题。

有消息人士向“泰晤士报”透露,虽然特朗普已经告诉女儿和她的丈夫,他们可以继续“扮演”自己的角色,但他私下要求约翰·凯利鼓励他们离开。

在私下的谈话中,特朗普对库什纳目前的地位表达了遗憾之情,但也对不得不面对这个问题感到烦恼。

null

(图片来自Dailymail)

本周,有消息传出,是约翰·凯利关于临时安全许可的新法令,让库什纳陷入了困境——他的安全许可权限从“最高机密/敏感隔离信息”(Top Secret/SCI)级别被下调至机密(Secret)级别。

特朗普2017年上任后不久便委任库什纳为总统顾问,但库什纳至今仍未完成背景审查,一直都只能以临时许可查阅政府机密文件,包括查阅总统的每日情报简介。

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权决定是否让他通过永久性的安全审查,不过在上周五内部通知下发的同一日,特朗普表示,他决定让约翰·凯利来做这个决定:“我将让凯利将军作决定,怎么样有利于国家,他就会怎么做。我毫不怀疑,他会做出正确的决定”。

null

(图片来自Dailymail)

这事儿也被各路媒体调侃了一下,甚至有媒体取标题为:“白宫首席书法家获得了比贾里德·库什纳更高的安全许可权限。”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库什纳如今的这一遭其实是有原因的——库什纳与外国官员曾进行过广泛接触,是他无法获得安全审查的一大原因。

“基于他的家族财务困境和外交政策经验欠缺的情况,四个国家的官员已就操纵库什纳的方法进行过讨论”,《华盛顿邮报》引述匿名政府官员的话报道称。

null

(图片来自Dailymail)

在将库什纳的安全许可被降级公之于众之前,凯利表示——库什纳的工作不会受到影响。

“正如我前几天告诉贾里德的那样,我完全相信他有能力继续履行他在外交政策方面的职责,包括促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谈,处理美国和墨西哥的关系的一部分”,凯利在声明中表示。

库什纳的发言人也向BBC发出声明,指白宫处理库什纳接触机密文件的暂准权限时“出现延误”,但强调多名与他有相同权限的官员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而这种问题一般“在新政府并不罕见”。

但有分析认为,库什纳的权限被降级后,无可避免会影响他在白宫内的地位。加之他现在跟外国官员见面时,将不能预先知道对方的利益所在,因此也令他的处境变的更加尴尬。

null

(老丈人川普可能对这种尴尬并不care)

null

说完了尴尬的库什纳,再来看看伊万卡。

相比老公库什纳,伊万卡的境地也没好到哪儿去。

约翰·凯利似乎跟这夫妻俩杠上了,在传出降低库什纳的安全许可等级之前,他就质疑过第一女儿伊万卡。

凯利认为身为第一家庭成员的伊万卡不知避嫌,把白宫当成她弄权的场所。日前伊万卡代表父亲出席南韩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一事更是激化了双方的矛盾。据美媒消息,凯利担心无外交经验的伊万卡灰搞砸紧张的半岛局势,还曾私下抱怨:“这可不是去意大利等旅游景点,两韩的现况更加复杂且敏感。”

null

(据报道伊万卡和文在寅畅聊了一下kpop文化| 图片来自微博)

除了与凯利的矛盾之外,伊万卡的一项国际生意也开始遭到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3月2日,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独家报道称,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特朗普国际酒店大楼的商业谈判和融资问题正受到FBI探员的调查。

据观察者网报道,FBI这次之所以盯上了伊万卡,是因为特朗普集团在为温哥华项目找人接盘的时候,伊万卡与程氏家族接触颇多,成为项目的牵头人。根据这一点,CNN推测情报部门这次是在对伊万卡进行“例行背景调查”,从而避免高级官员受“外国代理人渗透”的情况。

与约翰·凯利的矛盾加之现在被FBI调查,再加上丈夫贾里德·库什纳被降低安全许可等级,让人不得不猜测,伊万卡也可能会遭遇连坐,毕竟她的安全许可跟丈夫一样,也是临时的。

null

(伊万卡周五出行阅读《纽约邮报》)

共和党的一位官员曾向美国《国会山报》透露,“Javanka”已经完全靠边站了。

有消息人士也向该报透露称,约翰·凯利有效的阉杀了贾里德和伊万卡,使他们变得毫无用处。

消息人士还指出,“Javanka”已经失去了他们的秘密盟友——白宫通讯主任霍普·希克斯和通讯副主任拉斐尔。前者曾在川普集团工作,供职于多家川普企业,还参与过伊万卡经营的项目,而后者则是伊万卡和库什纳的得力助手。

“随着拉斐尔和希克斯的离开,他们没有任何公共关系部门的资源来推动他们的事情“,共和党的那位官员表示。

null

(图片来自Dailymail)

但不管总统是否希望他的女儿和女婿继续留在身边。

“伊万卡已经做出了她不会离开的决定,而贾里德也不会让伊万卡一个人留下来”,《国会山报》的另一位消息人士说。

null

白宫风云最近不停上演,在失去了最信任的助手霍普·希克斯之后,特朗普到底是打算把亲生女儿伊万卡和女婿贾里德也判出局,还是只是“新政府中并不罕见的问题”,我们不得而知。

不过瓜已经准备好,戏也是一出接一出,咱们还是搬着小板凳接着看吧。



null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