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和平龙奖基金会近日在纽约成立 “中国龙”弘扬包容和谐


来源:凤凰国学

“和平龙奖基金会”成立新闻发布会近日在纽约举行,基金会由世界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世界老子研究院、爱国者传媒、中国的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赛诺威国际投资集团等多家民间组织联合发起,希望通过评选和颁发“和平龙奖”来鼓励世界各地的人们追求和平,传递爱心,促进和谐。

“和平龙奖基金会”成立新闻发布会近日在纽约举行,基金会由世界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世界老子研究院、爱国者传媒、中国的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赛诺威国际投资集团等多家民间组织联合发起,希望通过评选和颁发“和平龙奖”来鼓励世界各地的人们追求和平,传递爱心,促进和谐。

往来于中美两地的著名影视歌舞“四栖明星”、全国青联委员彭丹作为特别嘉宾应邀出席仪式,并受聘为基金会荣誉理事长。

吕明鉴会长向彭丹委员颁发和平龙奖基金会荣誉会长证书

世界中华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吕明鉴、副会长傅孝博、刘冬明、前贝聿铭建筑事务所合办人金世海、中国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吕锡琛、联合国“全球和平大使”解浩艺、联合国儿童权利机构官员Vincent Lyn先生、美国繁荣华埠总会秘书长金玉贻、美国汉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刚正、川普外孙女的中文老师梁静,以及王娴歌夫妇、叶青、陈志强等文化艺术、新闻、教育、法律、建筑等各界人士和纽约多家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一角

“和平龙奖”首倡者吕明鉴会长介绍了设立此奖的初衷:在全世界有着广泛影响力的诺贝尔奖设立百余年来,在表彰和推动科技领域的突破性研究方面贡献巨大,却没有真正推动世界走向和平。因此,他联合众多志同道合之士在纽约发起成立“和平龙奖基金会”,拟在世界范围内推广“和平龙奖”,以弥补诺贝尔奖在价值观、人生观等哲学层面的缺失,表彰和引领更多有识之士承担人类的使命。

彭丹委员发表演讲

彭丹委员讲述了自己践行和传播中华优秀美德的过程,并就“龙的传人”这一主题做精彩演讲。她还指出,文化无国界,要努力将中华文化的伟大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她建议通过拍摄“龙的传人”多集电视纪录片,将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中的代表人物的光辉事迹留存下来,传承出去。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和文化的象征,为了厘清“中国龙”与英文”Drgon”迥然不同的意蕴,中南大学道学国际传播研究院执行院长吕锡琛教授阐发了龙文化的精神以及“和平龙奖”这一名称的丰富内涵和意义。她认为,中国龙的形象综和了多种动物的特征,体现出多元综合、包容和谐、超迈豁达、自强不息等精神,是和平吉祥的象征,在充满争斗冲突的当今世界,“和平龙奖”的设立有助于弘扬和平包容等精神,让世界更加美好。

傅孝博副会长表示,希望通过“和平龙奖”的设立来传播中华文化的伟大精神,凝聚中华民族的力量。

美国汉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刚正先生介绍了龙这一形象的发展变化历史,川普总统外孙女的中文老师梁静女士介绍了自己在美国多年进行中华文化教育的心得,多位与会嘉宾还就如何弘扬中华文化各抒所见。

部分与会者合影

“和平龙奖基金会”的成立,彰显出世界各地的中华儿女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人类和平、幸福的努力与追求。

[责任编辑:丁梦钰 PN031]

责任编辑:丁梦钰 PN03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