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政府军在棉兰老岛与反政府武装交火 毙伤70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马尼拉3月11日电(记者杨柯袁梦晨)菲律宾军方11日表示,连日来政府军在南部棉兰老岛与反政府武装发生数起交火,共击毙44名反政府武装分子,打伤26人。菲政府军第六步兵师发言人格里·

新华社马尼拉3月11日电(记者杨柯袁梦晨)菲律宾军方11日表示,连日来政府军在南部棉兰老岛与反政府武装发生数起交火,共击毙44名反政府武装分子,打伤26人。

菲政府军第六步兵师发言人格里·贝萨纳说,8日清早,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组织”的一股势力在棉兰老岛的马京达瑙省一处村庄发生交火。战斗随后升级,并蔓延至周边村庄。

贝萨纳称,政府军在战斗过程中动用了飞机和火炮。目前,交火已经停止。政府军在连日的交火中共打死44名反政府武装分子,打伤26人。但是,贝萨纳未透露军方伤亡情况。

贝萨纳说,有500个当地家庭为躲避战火逃离家园,军方正在对这些人进行安置。政府军的清剿行动仍在继续。

“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组织”2008年从菲律宾主要反政府武装“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分裂出来。后者于2014年3月与菲政府签订全面和平协议,而前者则拒绝与政府和谈。

目前,“邦萨摩洛伊斯兰自由战士组织”是菲律宾主要的反政府武装组织之一,主要盘踞在菲南部的棉兰老岛上。据军方估计,该武装组织约有200名至300名成员。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