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退役将领:国民党几乎丧失推动和平统一能力


来源:观察者网

我的一个梦想,未来战机由中国来制定标准——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歼20总师杨伟院士原创2018-03-09 航空工业航空工业航空工业航空工业“你是战鹰家族的不

据香港中评社3月10日报道,台湾“陆军”备役少将、前“国防大学陆军学院副院长”李玉文9日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台湾军人“年改”事小、“国家”前途、人民福祉事大,如果抗争的“军系”没有共识、人民没有支持与认同,缪德生上校之死,同袍的悲愤及激起对蔡当局不满的效应只是一时,缪的牺牲又能唤起多少人心?

李玉文图片来自港媒

报道称,李玉文指出民进党当局专断独行,一面倒亲美、亲日,走向“台独”之路,却接“民国”之名当防火墙来阻吓“武统”;国民党败选后迄今一蹶不振,却还有不少人接“民国”、国民党之名谋个人之利,继续唱和让“国家统一”无望的“不统、不独、不武”,几乎丧失了推动“和平统一”的能力。

李玉文表示,台湾社会“统独”的民意走势,支持往“统”的方向走的,10年来几乎都在10%以下,今年增到14%,挺往“独”的方向走的,10年来几乎都超过20%,但今年跌破20%,现在是“台独”的新低点,“统派”的新高点,是近年来“统”、“独”民意距离最近的时候。另一方面,蔡英文的民意支持度直直落,却没有流向国民党,立场中间的民意从过去的40%,成长到超过50%。

他认为,这代表了人民不信任蓝、绿两党,人心无处可依归的状态。然而,民间没有制衡、挑战蔡当局的能力,国民党已士气涣散,平日又疏于栽培人才、耕耘地方,蓝军想要在年底选举有所斩获,只是过度乐观的期待。

对于台湾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历史事实,也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

任何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反对,也不符合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

国台办也曾多次表明态度,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关系,也不是“一中一台”。台湾作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也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国家。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