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励勤:夯实群众体育基础 让竞技体育更持续的发展


来源:未来网

原标题:王励勤:夯实群众体育基础 让竞技体育更持续的发展   未来网(www.k618.cn中央新闻

原标题:王励勤:夯实群众体育基础 让竞技体育更持续的发展

  未来网(www.k618.cn中央新闻网站)北京3月10日(记者 贺卓辉 见习记者 何欣)2018年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内中央大厅北侧开启第二场“委员通道”,来自多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2018年3月10日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 来源于视频截图

  对于如何开展群众运动,全国代表委员、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励勤说:“只有夯实群众体育基础,才能让竞技体育更持续的发展。其实,体育在国家的建设和社会的发展过程中,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像乒乓精神、女排精神曾经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体育不仅可以为国争光,去争金夺银,更重要的是,通过体育锻炼可以提高国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

  王励勤在委员通道上讲述了自己参加政协会议期间的所见所感:“我发现在我们政协委员当中有很多体育迷,因为在休息的时候,我经常去健身房,发现那里的乒乓房经常是爆满。很多委员经常跟我分享和沟通自己打乒乓球的感受,和关于乒乓球技术方面的一些问题。”

  关于如何建设体育强国,王励勤表示不仅要抓好竞技体育的备战工作,去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更应该关心和支持群众体育运动的开展。

  王励勤强调:“今后,我们要提供更多更完善的体育设施和运动场所来满足大家的健身需求。同时,要创造更多普通群众跟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的平台,让大家在健身的过程中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后,王励勤指出,新时代体育人要有新的作为,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去传播正能量。同时,要向身边的人,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传授体育运动知识和技能,努力让每一个中国人都热爱健身、参与健身,共享全民健身的发展成果。希望大家都能从体育健身中收获健康和快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