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传奇女飞行员80年前命丧太平洋 遗骸终获确认


来源:界面-天下

原标题:美传奇女飞行员80年前命丧太平洋 遗骸终获确认生于1897年的美国飞行员阿梅莉亚·埃尔哈特(Amelia Earhart)是首位飞越大西洋的女性,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女性先驱。然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原标题:美传奇女飞行员80年前命丧太平洋 遗骸终获确认

生于1897年的美国飞行员阿梅莉亚·埃尔哈特(Amelia Earhart)是首位飞越大西洋的女性,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女性先驱。然而在1937年,埃尔哈特在环球飞行中神秘消失于太平洋上空,至今仍是未解之谜。这为她传奇而短暂的一生留下了一个神秘的结局。

近日,《法医人类学》期刊的一篇文章提出了新的结论:1940年在一个太平洋岛屿发现的遗骸就属于埃尔哈特。

在这座距离夏威夷近3000公里的尼库马罗罗岛上,英国人曾经发现一具人体头骨、一个女人的鞋子,以及埃尔哈特经常会带的一瓶本尼迪克特甜酒。

1941年,这具包含13块骨骼的遗骸被斐济学者认定属于一名男性。但来自佛罗里达大学和田纳西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当初法医学不够完善,结论很有可能出错。因此他们在最新的论文中指出,遗骸其实属于埃尔哈特。

值得注意的是,这具遗骸已经不幸遗失。据BBC报道,研究人员利用了当初斐济学者测量的数据,和埃尔哈特的身高、身型在计算机程序中进行比对。同时最新研究还参考了以前的照片,埃尔哈特的飞行员和驾驶执照等等资料。

最终,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称,埃尔哈特比99%的参考样本都更接近尼库马罗罗岛上的这具遗骸——它应该属于一位身高超出正常水平的欧洲人后代,而埃尔哈特刚好符合这一特征。

推荐阅读:

失踪80年美国传奇女飞行员其实死在了日本?

80年来,埃尔哈特的消失催生了无数说法甚至阴谋论。去年7月,美国历史频道播出的历史纪录片《阿梅莉亚·埃尔哈特:丢失的证据》向外界展示了一张被称为“证据”的历史照片。在这张据称摄于马绍尔群岛的照片中,一名疑似埃尔哈特领航员弗雷德·努南的男子背对大海站立着,而疑似埃尔哈特的女子则在码头上坐着,向右转头露出侧脸。画面远处,一艘大船旁边还浮有疑似飞机的物体。

来源:美国国家档案局/ Les Kinney

纪录片认为,这张照片证明了坊间流传已久的一种猜测:埃尔哈特和努南并未在空难中死去,而是被日本军队俘虏,最终死在日本的监狱中。马绍尔群岛位于太平洋中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一度遭日本占领。

然而很快便有人发现,这张照片至少在1935年就已经出现了,那时距离埃尔哈特神秘消失还有两年。

不论最终结局如何,埃尔哈特仍然是被外界广泛纪念的女性榜样。芭比娃娃发布的限量版“女性英雄”娃娃中就包括她的造型。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视频:失踪80年!美国传奇女飞行员遗骸终获确认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310/631EACB2B1BEE90099FF0AD1A70EF1653889C305_size34_w1280_h720.jpe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