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信贷:2月网贷月报,成交量走低,贷款余额增多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民信贷:2月网贷月报,成交量走低,贷款余额增多   近日,网贷之家发布了《P2P网贷行业20

原标题:民信贷:2月网贷月报,成交量走低,贷款余额增多

  近日,网贷之家发布了《P2P网贷行业2018年2月月报》(《月报》)。《月报》显示2018年2月P2P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1690.04亿元,环比1月下降18.83%,创近一年月成交量新低。

  成交量的降低直接原因是春节假期的影响,多数平台在春节期间暂停发标。除此之外,2月网贷行业的活跃投资人数、活跃借款人数分别为373.06万人、394.24万人,双双跌破400万关卡。活跃借款人数、投资人数环比降幅分别为11.24%、11.98%。这些现象都与春节直接相关,同时这也与2月份的各地整改热有关。2018年6月底是备案大限,全国近2000家网贷平台要全部完成整改分类和验收。

  2月份以来多个地区发布整改新政策。广东省金融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整改验收有关事项的通知》,新疆金融办在其官网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实施细则》,福建省整治办发布《福建省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通知》,厦门金融办发布《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联合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深圳市金融办发布《关于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整改验收申请材料编写(试行)的通知》。网贷行业的整改密度和整改力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潮。

  尽管春节假期影响了一定的成交和活跃度,但是截至2018年2月底, 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至12737.17亿元,环比增加了1.95%。2月,网贷行业平均借款期限为10.95个月,环比拉长0.33个月,同比拉长了1.74个月。本月平均借款期限延续上月拉长趋势,创近一年新高。由于P2P 网贷行业资金大多流入平均借款期限较长的平台,从而导致贷款余额与成交量呈现相反的走势。

  进入统计的30个省市中,2月有21个省市没有发生问题平台。停业及问题平台主要分布在上海、北京、江苏、浙江等地,其中浙江问题平台为3家,北京、上海、江苏各为2家平台,广东、四川、河北、江西和内蒙古各1家平台。2月问题平台的数量相较1月有所下降。为此,民信贷专家表示,在备案攻坚战的关键时期,网贷行业整体趋于健康稳定,停业平台多数是在备案合规上无法及时紧跟国家政策而选择良性退出,对于行业整改来说具有积极作用。

  民信贷专家认为就目前来看,网贷行业由于出于淡季而出现一定的波动。进入三月,两会的召开对我们的互联网金融政策提出新的战略部署,网贷行业作为中小微企业资金输入的重要保证,越来越受到国家政府的重视。同时金融科技等新技术的出现,也将对网贷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