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企骗外籍研修生到福岛“除染” 日本网友:丢人!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视界| 日企骗外籍研修生到福岛“除染” 日本网友:丢人! “如果知道工作地点是福岛,我绝对不会答应去,那里的工作环境令我充满恐惧。”&

原标题:视界| 日企骗外籍研修生到福岛“除染” 日本网友:丢人! 

“如果知道工作地点是福岛,我绝对不会答应去,那里的工作环境令我充满恐惧。” 

近日,一位来自越南的实习生向日本媒体透露,自己正在被迫从事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核污染清除工作。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7日报道,位于岩手县的一家建筑公司利用日本政府针对“外国技术研修生”的相关制度,从越南引进劳工。但是有一些劳工却以“技能实习生”的身份被调派到福岛,在那里进行核垃圾的处理工作。

点击链接,看日企如何“骗”外籍实习生清理核垃圾↓↓

据日媒披露,这名越南实习生于2015年9月来到日本。与建筑公司签约的工作内容为“建筑机械、拆除、土木”。可是,在他结束了为期1个月的研修后,却被迫参加了几十次在福岛地区的除染工作。

该越南实习生称自己的主要工作就是用铲子将沟渠里的废泥去除,有时也会在一些民宅周围除草。他们工作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一些日本的工作人员拿着辐射检测器在周围进行测试,每当器材发出警报声时,就听到对方口口声声说危险。

由于对自己的工作环境感到担心,越南实习生曾向日方公司表示不愿再去福岛,结果却被“训斥”。因为他从越南到日本的费用大多是从银行借的,仅仅凭借自己在越南的工资,要10年才能还清。所以只能“先咬紧牙关把债务还清”。

对于这样的高危工作,有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本国人自己其实是不愿意去福岛进行除污工作的,此前日本业者曾多次刊登广告却没有人来应征。于是,“技术研修生”制度就成了日本业者用来雇佣外劳进行除污的一大途径。但是,这些被送到核污染场所的越南外劳,之前却并不知道自己的工作地点就是福岛的核辐射地区。

目前福岛县政府所管辖福岛核电站附近的801公顷土地中,70%的土地已经被黑色包装袋覆盖,这些黑色袋子里盛有放射性土壤和其他废物。

日本网友对于让外籍劳工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工作纷纷表示愤怒。

有网友称这样做的公司应该受到惩罚,“研修生”制度应当被废除!

也有人怒斥:太恶劣了!真丢人,这是耻辱!

针对此次外籍实习生被派到福岛清理核垃圾事件,日本法务省已经展开调查。法务省官员表示:“调查结束前无法作出判断,不过如果让实习生从事与向入境管理局提交的实习计划完全不符的工作,则属于违法行为,将受到处罚”。

今年3月11日,福岛核泄漏事故将迎来7周年纪念。7年前的9.0级地震不仅引发了大规模的海啸,还导致了这起可怕的事故。十万人惊慌失措的逃离了福岛这座城市,现在福岛的许多街道都已经空空如也,破败不堪。

针对福岛的放射性物质进行相关检测和调查显示,该地区的核污染状况仍不容乐观。不久前,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在福岛第一核反应堆燃料残渣中发现了铀和其他放射性物质,如铯和锝。科学家们认为:有必要对福岛核电站内以及可能在核隔离区之外的燃料残渣进行进一步的详细调查。并且,福岛内的放射性沉降物对环境的影响可能比先前预计的时间要长得多。

就在3月3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在离岸约4公里海域的鱼身上检出放射性的铯元素,甚至含量已经超出日本国家标准的2倍之多。核泄漏事故发生虽然已经过去多年,但核辐射的影响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福岛核事故6年后:污染土壤过渡性储存设施启动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30/renren_8bdeed3e-bfc8-4bab-8928-624c80f551f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