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报站|早6点到晚12点,济南一小姑娘为书法如痴如醉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情报站|早6点到晚12点,济南一小姑娘为书法如痴如醉 3月7日晚,壹粉“成家书法07级王一睿

原标题:情报站|早6点到晚12点,济南一小姑娘为书法如痴如醉

3月7日晚,壹粉“成家书法07级王一睿”向齐鲁晚报官方新闻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情报,分享了自己与书法的故事。

“我是济南姑娘,名叫王一睿,今年16岁,现就读于济南市历城二中。作为济南成家书法07级学生,至今学习书画已有十余年,目前已升入高级楷书班。十年间,系统学习了真草隶篆行各种书体以及山水、果蔬、花鸟国画,临帖近百本。取得了全国钢琴、书法和国画三个十级证书。”王一睿说,“有幸升入美侠老师的高楷班后,第一次接触了蝇头小楷,系统学习了赵孟頫《汲黯传》、《道德经》、文征明《落花诗》,深深地被那宽和雍容、飘逸俊朗、挺秀润健的书风所吸引。”

你可别看姑娘年龄只有16岁,参加的比赛和获得荣誉让人由衷佩服。2010年代表中国前往日本参加“亚洲艺术盛典”书画现场总决赛,荣获最高奖;参加“墨彩杯”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现场决赛,书法、国画作品6次荣获特等奖,其中两次取得书法全国第一名、国画全国第二名,被评为“墨彩之星”;多次荣获山东省青少年书画大赛一等奖;2014年荣获国际美术家协会日本联展特选奖;书法作品多次在省美术馆和济南明伦堂展出并且受到全国知名书画专家评委的肯定和好评。

取得这些成绩都离不开成家书法各位老师的辛勤培养和指导,更离不开王一睿姑娘自己不懈的努力。

王一睿回忆起练习书法的种种,仍历历在目。“假期中,虽然课业负担很重,时间很紧,我依然决定参加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现场决赛。从确定参赛内容、选纸用纸到结构章法,美侠老师、威武老师一次又一次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看着老师们讲解的汗流浃背,我深深的被感动着、鼓舞着。”王一睿不停的临写、反复的调整、不断的总结,每天从早上6点一直练习到晚上12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自己的不屑努力,最终取得全国书法第一的好成绩。

“成家书法学校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这里有可亲可敬的老成校长、博学多才的威武老师、美丽聪慧的美侠老师、风趣幽默的郭老师、认真敬业的米佳老师等等许多和蔼可亲的老师。”一睿说,在这个大家庭中,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做人的道理、还有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情意。

以上情报入选由牛基安全食品冠名的今日最佳情报,壹粉“成家书法07级王一睿”将获得由情报站工作人员发出的10元红包奖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互动编辑 王雪飞)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