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新县做好春管工作确保小麦安全返青和夏粮安全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安新县做好春管工作确保小麦安全返青和夏粮安全   长城网雄安新区3月6日讯(记者 任俊鹏 通

原标题:安新县做好春管工作确保小麦安全返青和夏粮安全

  长城网雄安新区3月6日讯(记者 任俊鹏 通讯员 赵会英)“惊蛰”已过,天气回暖,小麦生长逐步进入返青起身阶段。为做好春管工作,安新县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小麦安全返青和夏粮安全。

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麦田“三查”。赵会英 供图

  连日来,安新县农业局认真开展了麦田苗情调查,并制定了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意见。该县农业技术人员高度关注小麦苗情、土壤墒情、病虫草害变化,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开展麦田“三查”,及时掌握和了解苗情,认真核查小麦越冬死苗情况,并根据调查情况制定出《小麦春季管理意见》,通过发放明白纸、下乡指导等手段进行了宣传发放。

  同时,该县积极开展技术培训。深入到田间地头、生产第一线、走村入户,开展良种推广、苗情、墒情、病虫情报等现场指导,向广大农户传授农业生产新技术、新知识,提高科技增收能力。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技术培训3场次,培训人员200余人,现场指导40余户。此外,安新县加大对农资市场监管力度,杜绝假劣种子、化肥、农药流入市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安新县农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今年小麦苗子素质差、冻枯重、返青晚的特殊苗情,今年的小麦春管要立足一个“早”字,狠抓一个“促”字,突出一个“快”字。就是要抢抓农时,早抓快管,以促为主,促控结合,促弱转壮,夺取丰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