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 | 进入两会主专题
凤凰网资讯 >大陆 >2018全国两会 >正文

郑晓龙委员谈影视“小鲜肉”:光看颜值不如去看选美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郑晓龙委员谈影视“小鲜肉”:光看颜值不如去看选美

现代快报讯(特派记者谢毓灵徐红艳/ 文赵杰/ 摄)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郑晓龙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谈及影视剧创作、“ 小鲜肉” 带流量等当下影视创作热点问题。他表示,影视剧创作不是钱的问题,而要贴近民生,讲好中国故事。“ 小鲜肉” 带流量可以有,但还是要聚焦艺术创作的优秀表演部分,“ 光看漂亮颜值不如去看选美。”

现在不少都市剧脱离现实生活,郑晓龙认为,应该从题材着手来解决,然而国内对这方面的讨论不多,基本上都在研究产业。“ 现在,我们一年拍近16000 集电视剧,其实一年只能播出8000 多集,一半的戏是播不出去的。如果按照现在一集80 万、100 万的价格,8000 集就是80 个亿。” 他认为,如果把钱用在前期,创作的质量就会更高。“ 要实实在在提高影视剧创作不是钱的问题,我觉得应该讲好自己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郑晓龙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认为应该鼓励创作者深入社会,敢于触及生活中一些实质性的问题和矛盾。“ 比如,教育问题、医疗问题、反腐方面的问题,这些都是百姓关心的。优秀的现实主义作品都是对时代真实的反映,只有触及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才能出高分、优秀作品。”

谈及“ 小鲜肉” 带流量问题,郑晓龙直言,刷流量是不对的,是假的。“ 网络上年轻观众比较多,这是客观事实,(” 小鲜肉“)他们在网络上发声是有号召力,声音比较大的,但并不代表大多数。”

郑晓龙认为,我们的作品应该是老少咸宜,男女通吃的,而不是只刷“ 小鲜肉”。同时,他也表示,关注“ 小鲜肉” 没什么不可以,影视创作不能光是在颜值审美上,这样下去一定是有问题的。“ 我们应该是选艺术创作上的优秀表演艺术,如果光看漂亮颜值不如去看选美。”

同时,他也注意到,最近不少演技派演员受到欢迎,“ 这说明大家会烦了,年轻女观众也会烦的。” 他提醒,影视创作演员一定是以演技为标准,不是“ 小鲜肉”。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责任编辑:王天祥 PX035

推荐

凤凰网视频

  • 习近平:分裂祖国的行径会受到人民谴责和历史惩罚

    习近平:分裂祖国的行径会受到人民谴责和历史惩罚

  • 两税合并有啥用?李克强讲了一个故事

    两税合并有啥用?李克强讲了一个故事

  • 大湾区建设会影响“一国两制”?李克强回应

    大湾区建设会影响“一国两制”?李克强回应

  • 利好!李克强:抗癌药品力争零关税

    利好!李克强:抗癌药品力争零关税

  •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甩“干货”: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甩“干货”: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