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越电力基建合作激发“一带一路”新活力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中越电力基建合作激发“一带一路”新活力   ——越南一号电力与浙江华云国际开展合作洽谈   

原标题:中越电力基建合作激发“一带一路”新活力

  ——越南一号电力与浙江华云国际开展合作洽谈

  以“两廊一圈”构想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的越南,近年经济快速发展,正处于跃起腾飞阶段,已成为外国投资热土。据越南计划投资部外国投资局数据,截至2017年年底,2017年越南吸引外资达358.8亿美元,同比增长44.4%,创10年最高纪录。

  近日,浙江华云电力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志宏一行四人前往越南岘港,与越南一号电力建设股份公司( VNECO1 )(股票代码:VE1)高层进行合作洽谈,初步达成共同开发越南电力市场的合作计划。越南一号电力执行董事蔡玉海、总经理段俊英等出席会议,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在洽谈中,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基本情况及专业优势,加深了公司相互之间的了解,对未来合作也表达了强烈的意愿并达成初步共识。

  据了解,华云国际为中国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下属公司,作为浙电的国际业务、投资、技术管理交流平台,主要业务分布在东南亚。浙电在海底电缆工程、大跨越线路工程、清洁能源建设、智能电网建设等方面具有较强技术优势和项目建设管理经验,这些都与越南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电力建设市场需求相匹配; 而越南一号电力是越南国企改制的第一家电力建设工程上市公司,也是越南中部唯一一家拥有500KV输变电工程资质的公司,在去年更是率先引进了中国上海弘哲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

  越南一号电力与浙江华云国际在洽谈中,双方达成了广泛的合作意向,一致同意建立常态的沟通协调机制,同时双方还初步拟定了合作开展计划。双方合作完全符合越中两国“两廊一圈”和“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未来将促进越南一号电力在上述高端电力建设领域的技术实力和经验,同时带来上市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越中两国“两廊一圈”和“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确立以来,双方合作有很大进展、建设成果也在逐步显现。如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使用中国“两优”贷款的越南第一条轻轨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在制造业领域,越来越多的中国民营企业选择来越投资,已为当地创造了7000多个就业岗位;相信至关重要的电力基建领域同样会取得重大性突破,进一步激发“一带一路”的新活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