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龙电动车获年后开门红 贵州首批纯电动大巴交付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五龙电动车获年后开门红 贵州首批纯电动大巴交付   近日,五龙电动车(00729.HK)取得

原标题:五龙电动车获年后开门红 贵州首批纯电动大巴交付

  近日,五龙电动车(00729.HK)取得了新年之后的开门红,公司旗下贵州长江于2月28日将首批75辆“贵州牌”纯电动公交车交付给灵璧懿福新能源汽车运营有限公司,主要用于“灵璧县公交项目”。

  据了解,本次交付的75辆“贵州牌”8.5米纯电动公交车,是贵州长江采取先进的智能化设计理念,自主研发设计的一款新能源客车,主要零部件均采用了国内知名品牌产品。

  本次交付所涉及的贵州长江汽车是贵安新区与五龙集团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是贵州省唯一一家乘用车及商用车全系纯电动汽车生产企业,总投资50亿元,占地1300亩。公司厂区在2016年上半年破土动工,并于2017年12月29日完成首台纯电动商务客车下线,并计划于2018年底前实现批量生产。本次首批纯电动大巴在新厂磨合期间仅2个月内就完成生产,全产能达产时间或将提前。

  五龙电动车(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曹忠表示,“贵州工厂年产能为20.5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纯电动乘用车15万辆/年,纯电动物流车5万辆/年,纯电动客车0.5万辆/年。这个工厂将给贵州工业带来300亿元的工业产值,将带动800亿元以上的配套产业发展,年纳税总额将超过50亿元。”

  随着贵州长江的逐渐达产,将成为五龙电动车乃至贵州省的新增长极。在贵州长江逐步发展壮大,填补贵州新能源产业链上空白的同时,将为贵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进一步帮助贵州实现工业强省战略。

  众所周知,作为新能源商用车引领者,五龙电动车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专注于纯电动客车技术创新及市场推广。随着多年以来在新能源方面布局的开花结果,五龙电动车于今年二月就订单签署及交付出现井喷。2月11日,五龙电动车旗下杭州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与绍兴亿鸿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绍兴亿鸿汽车拟于未来三年向长江汽车采购1.5万台纯电动汽车,作为其网约平台的营运用车,首批产品将于2018年交付并投入网约车市场。

  随着五龙电动车在手订单的增加以及逐渐交付变现,前期的投入正在逐渐转化为产出以及收入,从2018年以来的业务进展来看,2018年,五龙电动车的业绩预计将有大的增长,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