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掌柜:个人征信牌照落地 促互金行业良性发展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铜掌柜:个人征信牌照落地 促互金行业良性发展   最近,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爆出重大利好消息,

原标题:铜掌柜:个人征信牌照落地 促互金行业良性发展

  最近,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爆出重大利好消息,百行征信正式拿到了首张个人信用牌照。铜掌柜资深金融分析师认为,未来,由众多民营征信机构入股的百行征信将会把央行征信中心未能覆盖到的、银行贷款以外的个人金融信用信息归纳在一起,有望加速国内个人征信行业发展,解决多头借贷问题。

铜掌柜:个人征信牌照落地 促互金行业良性发展

  传统民间借贷中,多头借贷、恶意欠贷、暴力催收等不良现象广泛存在,以P2P网贷为代表的互联网借贷在快速发展中,更是放大了这种不良现象。事实上,造成这种不良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国内个人征信体系不够健全和完善。

  目前,我国现有征信体系对非信贷人群有效数据和覆盖面存在不足。截至2016年9月底,央行征信收录8.99亿自然人数据,其中有信贷记录的4.1亿人。“社会上大量存在缺乏信用记录的人,一些互联网金融机构在做借贷服务时,只能通过高利息来覆盖高风险。”铜掌柜相关负责人表示。

铜掌柜:个人征信牌照落地 促互金行业良性发展

  据了解,百行征信俗称“信联”,是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牵头,与芝麻信用、深圳前海征信等8家市场机构共同出资成立的一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主要业务是在银、证、保等传统金融机构以外的网络借贷等领域开展个人征信活动。

  在铜掌柜资深金融分析师看来,百行征信将最大限度弥补央行征信中心在个人信用信息领域的欠缺,从而更好地支撑互联网金融行业实现良性发展。未来,通过完善的个人征信数据,互联网金融机构可以提高守信者获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降低金融服务成本。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