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萃工厂UltraWorks蓄势而发,开启未来新零售BIG4时代


来源:大众网潍坊

原标题:萃工厂UltraWorks蓄势而发,开启未来新零售BIG4时代  自从马云在2016年提出“

原标题:萃工厂UltraWorks蓄势而发,开启未来新零售BIG4时代

  自从马云在2016年提出“新零售”概念后,全球零售业都在关注未来的零售模式,京东提出了“无界零售”,苏宁提出了“智慧零售”,不管名字如何变化,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关注零售创新。这体现了巨头们的焦虑,现有的模式遇到了瓶颈,都在寻求未来的突破口。
  
  事实上,在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前,就有很多人在探索和实践,也冒出了不少的独角兽企业,包括名创优品、拼多多、网易严选等。对于普通的创业者来说,巨头们的零售模式太遥远,几乎享受不到任何红利,而这些零售模式更接地气,让小微创业者能触手可及。
  
  阿里新零售合作的品牌几乎都是国内外知名企业,看不见任何的小微企业。而名创优品、拼多多、网易严选、萃工厂UltraWorks,不仅能够让国内外的品牌参与进来,更可以解决中小创业者的问题,让每一个个体都可以参与到新零售的创业中来,就好像当年人人可以创业的“淘宝”。
  
  名创优品:十元店升级版走出国门
  
  名创优品是一家争议很大的公司,但不可否认这家公司的成功之处,成立不过短短四年多的时间,已经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发达国家,开设了超过2600多家门店,营业额已经突破100亿人民币。
  
  很多人说名创优品是山寨,是“优衣库+无印良品”的组合,但他的品类比两者要大得多,价格要比两者便宜得更多。在中国不管是繁华的上海还是偏远的西部,都可以在黄金地段看到名创优品的店铺,但价格却跟路边的“十元店”差不多。
  
  名创优品可以说是十元店的升级版,但他将这种中国特色的零售模式,不仅在中国本土遍地开花,更是走出国门走向了世界。全世界开在黄金地段的门店几乎都不赚钱,而名创优品的门店几乎都是赚钱的,不管是开在偏僻地段还是黄金地段。
  
  这家公司抓住了全世界消费者的一个心理,既想要便宜的东西,又希望不会太掉价。所以,名创优品将门店开在黄金地段,让消费者觉得不掉价,价格又是买了不心疼,几乎可以“闭着眼睛买”,这是名创优品短短四年风靡全球的根本所在。
  
  拼多多:消费下沉抢占农村市场
  
  拼多多被称之为“微信版淘宝”,它的崛起完全依赖于微信平台,抓住了传统电商没有覆盖的农村用户,目前的月流水已经超过100亿人民币。目前,拼多多已经获得了腾讯的投资,估值已经达到了20亿美金,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淘宝。
  
  很多人认为拼多多是消费降级,完全靠低廉的价格来获得用户。这或许有一定的道理,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拼多多抓住了农村用户爱便宜的心理。当年那些上淘宝的用户,同样也是追求便宜的心理,这几乎是任何一个平台发展的必经之路。
  
  拼多多能够快速的崛起,是抓住了传统电商没有触达的农村用户,淘宝一直无法进行覆盖。而这些人的特点就是通过微信打开了移动互联网大门,用微信红包熟悉了微信支付,他们已经习惯在微信上生活,拼多多转化起来自然就容易得多了。
  
  而能够保持特别低的价格,是因为直接与工厂合作。这些年很多工厂产能过剩,又没有直接的销售渠道,一直过得不是很好。因为有了拼多多的出现,可以让工厂通过电商与用户建立直接联系,既可以让工厂获利,也可以让消费者得到便宜。
  
  拼多多除了靠住了微信这棵大树,还有抓住了工厂和用户的痛点,所以能够迅速的崛起。
  
  网易严选:满足对国际大牌的想象
  
  网易严选主打ODM模式,以高品低价的优势杀入电商红海,虽然推出的时间比较晚,但发展速度却非常惊人,已经跻身国内主流的电商队伍了。其主要凭借模式创新、产品口碑、对品质的严格把控以及多项电商行业内的首创举措大获成功。
  
  网易严选的争议虽然也非常多,但确实很受消费者的欢迎。在他们的商品推广上都会打上“XX工厂”出品,都是一些大牌的代工厂,通过与这些工厂的合作,可以将差不多品质的商品降到更低的价格,满足了用户追求大牌又太贵的问题。
  
  萃工厂UltraWorks:共享模式 抢占未来至高点
  
  “共享”和“流量”,这两个词已成为时下营销和品牌的核心关键点。线上与线下,这对曾经相爱相杀的伙伴,也开始逐渐觉悟,与其你争我夺,不如合力开创。萃工厂UltraWorks首创的社群营销PSP模式,正是围绕“融合”这个关键词而生。
  
  萃工厂UltraWorks最大的核心优势在于线下、电商、社群营销、原创APP的深度融合。依托品牌力,多元化引流,实现全国辐射流量本地化,达到社群、实体、电商三大平台的共生共享,萃工厂或将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全渠道融合的商业模式。它打破了传统模式渠道之间的壁垒,线下门店经营者可以享受电商、社群营销、APP平台的红利,线上平台经营者也可以享受全渠道的红利,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真正实现产业链和用户链的360度体验互通和利益共享,为萃工厂UltraWorks创造全球零售3.0时代的独特营销模式。
  
  品牌模式的创新也是萃工厂的又一亮点,用户即渠道,用户即媒介,萃工厂以人为中心,联结所有用户的消费场景,从人的本质需求出发,让用户在情感上与品牌主张产生强关联,打造真正的用户品牌。在营销方式上,萃工厂抓住用户痛点,通过内容IP与形象IP与用户深度互动,产生话题,紧跟互联网时代的特点打造社交化品牌营销,用精彩的内容和体验,打造更有用户感知的立体化营销。
  
  萃工厂品牌背后的强劲实力,让众多行业人士更看好品牌的未来。萃工厂整合了国内外顶级供应链,全球研发市场战略一体化的行业巨头科丝美诗、珍珠护肤创始品牌欧诗漫、中国大健康行业引领者云南西草等国内外行业大咖的强强联合,让萃工厂从诞生之初,就具备强大的基因。萃工厂模式不仅改变了消费者端的体验,更降低了创业者的参与门槛。不管是传统的实体店老板,还是电商平台、社群营销的经营者,都可以以更低的门槛参与,享受新零售带来的新红利。具备开店实力的可以开店,不具备开店实力的可以成为线上经营的厂长,同样享受实体店的红利,所以受到了众多创业者的热捧,成为年度最有想象力的黑马。
  
  不管是名创优品、拼多多、网易严选,还是萃工厂,都抓住了现有消费者存在的痛点,用更好的模式来进行解决。所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能够快速的发展起来。尽管有阿里巴巴、京东这些巨头包围,却依然可以另辟蹊径、异军突起。今天他们跟巨头比起来或许还不够大,但淘宝、京东也是从小做大的,未来他们有无限可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