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渝金所:产业链金融稳健前行,未来之路大有可期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渝金所:产业链金融稳健前行,未来之路大有可期   提及互联网金融,大家首先想到的是P2P、现

原标题:渝金所:产业链金融稳健前行,未来之路大有可期

  提及互联网金融,大家首先想到的是P2P、现金贷、小贷等等,却很少会有人将产业链金融与之挂钩。甚至在很多大企业当中,也并未将产业链规划到互金领域。但其实,产业链金融不仅从源头解决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瓶颈,而且持续为实体经济输血,所以产业链金融正以不可预见的速度稳步前进,下面就产业链金融的前景进行深入探讨。

  首先,从行业来看,渝金所认为,产业链金融之所以能够稳步前行,其重要原因就是,产业链金融对风控能力要求很高,基本上小企业很难涉足,需要有极强的生态构建能力,这是很重要经营前提。与此同时,从2017年开始,产业链金融就已经成为了许多金融人关注的对象。一方面政策加持,如商务部印发的《商贸物流发展“十三五”规划》通知;财政部印发的《关于开展产业链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及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产业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等等都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规范了产业链金融的风险,让产业链金融有了更为可期的未来。

  其次,互联网巨头和银行系争相入场。对于大企业和银行来说,其拥有巨大的流量和完善的商业产业链体系,在产业链金融发展方面有巨大的优势,几乎掌握了所有上下游企业的交易数据,手头握着所有的应收、应付账款信息。比如,京东、天猫、联想、美的等行业巨头,都成立了自己的产业链金融公司,并试图用互联网的方式来提高效率,改造行业。在这样的发展趋势下,渝金所稳扎稳打,秉持着为实体经济输血的渝金所已然迎来巨大发展空间。

  渝金所在发展完善过程中,率先创新,众所周知,产业链环境生态直接影响产业链金融创新活动,渝金所将与产业链各相关组织合作,在符合产业链金融运行规律的基础上制定统一、标准化的制度体系,这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实体企业的资金问题,及时为实体企业的发展提供统一标准的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

  随着互联网金融这几年来的飞速发展,已然给产业链金融注入了全新的力量。未来可预见的是,只要业内人士能够不断创新,撸起袖子,提升技术力量,深耕细作,必将推动产业链金融迈向新的台阶,而渝金所将在这样的发展浪潮中,继续全力运营,为产业链金融的大力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