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张奖状看懂这一天为何在俄罗斯备受尊崇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5张奖状看懂这一天为何在俄罗斯备受尊崇 当地时间2月23日,俄罗斯中部地区气温低至零下20摄

原标题:5张奖状看懂这一天为何在俄罗斯备受尊崇

当地时间2月23日,俄罗斯中部地区气温低至零下20摄氏度,创50年来同期最冷,但首都莫斯科却热闹非凡。人们不顾严寒走上街头,庆祝一年一度的“祖国保卫者日”。

这一天也是苏联红军的诞生日,在前苏联以及今日的俄罗斯都备受尊崇。同往年一样,这一天俄罗斯总统和政府高官、俄军高级将领及二战老战士代表们一起前往克里姆林宫,向红墙外的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纪念在历次战争中为国捐躯的烈士们,并向现役军人表达敬意。

当地时间2月23日,俄罗斯庆祝“祖国保卫者日”,普京总统在莫斯科出席纪念仪式。(资料图)

就在前不久,俄罗斯的伏尔加格勒举行了盛大阅兵式,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到此地,向崔可夫元帅墓献花并发表讲话,纪念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胜利75周年。

在俄罗斯伏尔加格勒举行的纪念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胜利75周年活动上,俄总统普京在马马耶夫岗“祖国母亲在召唤”的巨型雕像前向崔可夫元帅墓献花。(资料图)

1943年的2月,经过整整199天的浴血奋战,苏联红军凭借着不屈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战胜了纳粹德国,取得了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胜利,震撼了世界。在这场被称为人类历史上最惨烈的战役中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战斗英雄。近日,俄罗斯国防部中央档案馆展出了部分当时为前线将士颁发的奖状,纪念他们在战争中立下的卓越功勋。今天,中国军网选取了其中的5张奖状,与您一起走近75年前那群将热血挥洒在战争前线的和平捍卫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