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驻以大使馆搬迁提前至5月14日 这一天不寻常


来源:海外网

外媒消息称,美国将于2018年5月14日,即以色列建国70周年之际,将位于特拉维夫的大使馆正式迁往耶路撒冷。大使馆的搬迁的时间比美国副总统彭斯于1月底提出的时间还要早,彭斯在访问以色列时曾表示,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将在2019年年底前开放。

merlin_131242068_08808a91-e992-4b82-8ab9-9be6c3801984-master768.jpg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原标题:美驻以大使馆搬迁提前至5月14日 这一天不寻常…

海外网2月24日电 美国将于2018年5月14日,即以色列建国70周年之际,将位于特拉维夫的大使馆正式迁往耶路撒冷。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卫报》、《纽约时报》等外媒综合报道,美国国务院表示,特朗普政府计划于5月份正式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以纪念以色列建国70周年。美国国务院在23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此举是“历史性的一步”。

大使馆的搬迁日期比美国副总统彭斯于1月底提出的时间还要早,彭斯在访问以色列时曾表示,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将在2019年年底前开放。

据报道,两名美国官员23日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但美国官员没有就他们为何决定提前大使馆搬迁日期做出解释。外界猜测,5月14日是以色列建国纪念日,选择这样一个日期可能会在以色列国内引发特殊的情感共鸣。

据悉,美国国务院将正式指定耶路撒冷阿诺纳(Arnona)地区的一处设施为大使馆,该地区目前是美国领事馆所在地。消息人士透露,新的使馆大楼将需要6到8年的时间才能建成。由于位于阿诺纳的办公大楼对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来说空间有限,因此只有大使、办公室主任和一名秘书长将迁至该处办公,其余大部分使馆人员将暂时留在特拉维夫。

以色列交通部长在推特上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发文感谢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赞其“在以色列第70个独立日之际将美国大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的决定“公正且正确”。

新华社消息称,巴勒斯坦总统府23日发表声明,警告美国不要一意孤行,将其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巴总统府发言人鲁代纳当天在声明中说,美国单方面的行动“无助于实现和平并且没有法律依据”。他指出,美国任何不符合国际法的举动只会阻碍地区实现和平、制造消极氛围。

[责任编辑:柯劲杰 PN173]

责任编辑:柯劲杰 PN17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