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尼筹资12.5亿美元 成为亚洲首个发行绿色主权债国家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印尼发债筹资12.5亿美元,成为第一个在国际市场发行“绿色”债券的亚洲国家。印尼是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希望鼓励投资者投资那些对气候友好的项目。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周五(2月23日),据路透社报道,印尼发债筹资12.5亿美元,成为第一个在国际市场发行“绿色”债券的亚洲国家。印尼是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希望鼓励投资者投资那些对气候友好的项目。

新闻配图

根据位于伦敦的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limate Bonds Initiative)提供的数字,全球去年共计发行1,555亿美元绿色债券。但进行此类发债的政府为数不多,发债募集资金将专门用于对环境友好的项目。

印尼周五发行12.5亿美元五年期绿色伊斯兰债券(sukuk),票面利率为3.75%,低于4.05%的最初指导价。

2017年全球绿色债券发行连续第五年创纪录,银行业预测今年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此次印尼发债的簿记行为CIMB、花旗、Dubai Islamic Bank PJSCDISB.DU、汇丰控股和Abu Dhabi Islamic BankADIB.AD。 

[责任编辑:郑雨婷 ]

责任编辑:郑雨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