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旬“空巢”老人因两儿子不回家过年割腕轻生:我寒心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两个儿子不回家过年,“空巢”老人割腕轻生2 月23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鼓楼公安分局了解到,因子女没有回家过年,鼓楼区一名8 旬老人一时想不开,割腕轻生,所幸被邻居及

原标题:两个儿子不回家过年,“空巢”老人割腕轻生

2 月23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鼓楼公安分局了解到,因子女没有回家过年,鼓楼区一名8 旬老人一时想不开,割腕轻生,所幸被邻居及时发现,民警赶到后,将老人送往医院,救回一命。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准备轻生的老太太今年82 岁,是一名退休教师。老伴去世后,她独自居住,老人有两个儿子,都已经成家,但平常看望母亲的次数不多。今年春节,老人的两个儿子都没能陪老母亲一起过年。老人一时解不开心结,于是在大年初二那天割腕自杀。

接到邻居报警后,鼓楼公安分局宁海路警务站民警及时找到老人,当时老人已经割腕,好在伤口不深,并无大碍。民警立即上前将刀夺下,并安抚老人。

" 我四世同堂,外人看来真是天伦之乐,和和美美,可实际上呢,除夕晚上我一个人吃年夜饭,大年初一他们也不来看我,我寒心啊!我有退休工资,我不缺钱,我就想他们来陪陪我,可他们每次来,坐一会就走。" 老太太伤心地告诉民警。

民警联系上了老人的两个儿子,得知大儿子去外地过年了,小儿子在仙林,平日对老人的心理关注较少。最后,民警联系到老人的妹妹,老人妹妹赶到后,老人的情绪才逐渐稳定,随后民警通知120,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王宁 PN174]

责任编辑:王宁 PN17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