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鲁多取消宴请锡克教分子 为换与莫迪共进午餐?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特鲁多取消宴请锡克教极端分子,以换取与莫迪共进午餐?【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元贞】据法新社22日报道,加拿大驻新德里大使馆同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取消对锡克教极端分子阿特瓦尔的晚宴邀请。加拿大有约

原标题:特鲁多取消宴请锡克教极端分子,以换取与莫迪共进午餐?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元贞】据法新社22日报道,加拿大驻新德里大使馆同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取消对锡克教极端分子阿特瓦尔的晚宴邀请。加拿大有约50万印度锡克教移民,特鲁多政府被指对印度锡克教独立分子太过宽容。自特鲁多一家上周六晚上抵达印度以来,印度总理莫迪一直缺席特鲁多的活动。特鲁多将于23日访问的最后一天在新德里与莫迪举行会晤。媒体称,特鲁多以取消邀请阿特瓦尔共进晚餐换取与印度总理莫迪共进午餐。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加拿大对印事务高级专员定于22日在德里举行宴会。在被邀请者的名单上,阿特瓦尔的名字赫然在列。1986年,阿特瓦尔曾参与行刺访问加拿大的一名印度部长,险些将其射杀,因而被加拿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0年。BBC称,阿特瓦尔20日在孟买参加了一个活动,并被看到与特鲁多妻子合影。

特鲁多访印近一周以来,除了对锡克教分裂分子的态度暧昧,引发印方不满外,他的穿衣选择也引发当地人反感。据BBC报道,特鲁多一家抵印以来,访问多处印度名胜古迹,上传了一些精心拍摄的照片。这其中,他们至少三次在公开场合穿着精心设计的印度传统服饰,下飞机时都双手合十向当地人问好。这种刻意向印度人示好的方式在很多印度网民看来有些“用力过猛”。有印度网民留言称,“仅仅是我这么认为,还是这真的有点过了?顺便说一句,我们印度人也不是每天都穿这种衣服,即使宝莱坞明星都不这样。”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