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默克尔称警惕中国渗透 德学者:未适应中国崛起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默克尔警惕中国“渗透巴尔干”?德学者:欧洲无法适应中国崛起【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21日在与来访的马其顿总理扎埃夫举行的记者

原标题:默克尔警惕中国“渗透巴尔干”?德学者:欧洲无法适应中国崛起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21日在与来访的马其顿总理扎埃夫举行的记者会上,警告中国通过经济合作“渗透巴尔干”。22日上午,默克尔在联邦议院上再度中国对欧洲的经济挑战表示警惕。

“我对于中国希望在这里扩大贸易合作,以及投资的事实并没有异议。”默克尔在记者会上表示,德国支持自由贸易,但是自由贸易必须是“互惠”的,而且开放“不能只是一方,应该是全方位的”。她还强调,如果试图将经济关系与政治问题挂钩的话,这不是为自由贸易做贡献。

法新社称,默克尔这番表态的背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覆盖亚欧大陆的广大地区,引发欧洲对于北京政治影响力日益增长的担忧。《法兰克福汇报》22日指出,考虑到中国和俄罗斯在巴尔干地区的较大影响力,德国支持马其顿等6个巴尔干国家加入欧盟。德国新闻电视台称,一些欧洲国家,尤其是巴尔干及东欧的几个国家,因为受惠于中国的投资,在涉及贸易等议题上倾向在欧盟内捍卫北京的利益。

柏林中国问题学者夫罗里扬2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默克尔的言论与近来德国及欧洲出现的所谓中国“渗透论”相呼应,本质上是面临危机的欧洲无法适应崛起的中国。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责任编辑:刘涛 PX02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