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年里的坚守】廊坊公交车司机春节假期默默迎来送往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新年里的坚守】廊坊公交车司机春节假期默默迎来送往   在廊坊北站东广场公交场站,各路公交车

原标题:【新年里的坚守】廊坊公交车司机春节假期默默迎来送往

 

在廊坊北站东广场公交场站,各路公交车整装待发。记者 祝雪娟 摄

    长城网廊坊2月15日讯(记者 祝雪娟)今天是狗年春节假期的第一天,不少人都已经回家与亲人团聚,或聚会休闲、或外出游玩,享受难得的长假。但有一群人,他们牺牲了小家,幸福了“大家”,他们就是默默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公交车司机。

  2月15日一大早,当记者来到廊坊北站东广场公交站场的时候。9路、12路、4路等公交车已经整装待发了。

张宝兴打扫车厢。记者 祝雪娟 摄

张宝兴擦洗公交车玻璃。记者 祝雪娟 摄

  9路公交司机张宝兴正做着发车前的准备工作,检查防冻液、发动机、灭火器、轮胎等设施,并擦洗车厢内外,给乘客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

  “对于公交车司机来说,逢年过节跟平时没什么两样,往往是别人闲的时候我们更忙。9路公交车春节期间的运营计划没有变化,早七点至晚六点,三十晚上也能和家人一起吃顿团圆饭。”张宝兴说,“这是我第二年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家里人都非常支持我的工作。春节期间我跟往常一样每天会六点半到岗,做好三检,排除安全隐患。能把乘客安全地送到目的地,我心里感到非常高兴。”

9路公交车司机张宝兴准时发车。记者 祝雪娟 摄

  记者看到,在停靠站点,每当遇到老人或抱着孩子的乘客上车时,张宝兴都会等乘客坐稳后再行车。一路上,有不少乘客向他询问公交线路及换乘方式,张宝兴对这些线路那是烂熟于心,而且为乘客解答起来特别有耐心。

  在廊坊市公交公司,像张宝兴这样的驾驶员有数百名,由于他们所从事行业的特殊性,每年的长假,大部分司机师傅都和平时一样坚守岗位,努力工作。

  记者还从廊坊市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根据春节假日期间市民出行规律及出行需求变化,经廊坊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处批准,决定于2018年2月15日(除夕)—18日(正月初三)期间调整公交运营计划,具体情况如下:

  2月15日(除夕)—18日(正月初三),除9路运营计划不变外,其余各条公交线路首班车发车时间调整为7:30,末班车发车时间调整为17:00,发车间隔调整为30—40分钟。2月19日(正月初四),各条公交线路发车时间恢复正常。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