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肯德基店闹“鸡荒” 警方:请勿再就没鸡了一事报警


来源:新京报

最近,英国的肯德基店闹“鸡荒”了。

原标题:英国肯德基店闹“鸡荒”,警方:请勿再就“没鸡了”一事报警!

最近,英国的肯德基店闹“鸡荒”了。

这周,肯德基公司在官网上贴出一条幽默的广告语,打起了哑谜:

“这只鸡穿过了马路,只是不来我们的餐厅。”

原来,由于鸡肉连续数日短缺,英国900家肯德基分店中,一半以上的店铺都被迫暂停营业。

许多吃了“闭门羹”的英国顾客都失望至极,有些人给当地的议员打电话抱怨,还有些人则直接报了警。

也不知道在多少通电话的轮番骚扰之后,曼彻斯特警方请求民众们不要因为肯德基没有鸡而报警了,随后,伦敦警察也加入了他们。

请不要再就肯德基“鸡荒”联系我们了。如果你最爱的餐厅不提供你想要的菜单,这事儿不归警察管。

而一些网友则调侃肯德基现在只是一家鸡肉店了。

肯德基怎么能够没有鸡呢?那么你该知道,麦当劳也会没有唐纳德。

所以肯德基现在只是一个鸡肉店。

我:你好!请问是警察吗?KFC没有鸡了!

警察:是这样的,先生。它们越狱了。

作为全球连锁店的肯德基为啥会出现这种失误?

据BBC报道,这是由于新配送站的混乱造成的。

上周,肯德基将运送食材的物流公司换成了德国邮政(DHL),他们的司机在进入拉格比市新配送站时出现问题。

一位专门负责肯德基物流的司机称,在新配送站的仓库入口,由于他的货车温度被设置错误,一车鸡肉都被浪费了。

而另一位司机称,由于负载过重,他在仓库等待了7个小时。

目前,肯德基称正在尽其所能避免食物浪费,而DHL也正在设法解决问题。

不过,因为吃鸡不成而报警,英国人对炸鸡的热爱不比韩国差啊。

其实,英国鸡肉店类型多样,从高端烤肉店到快餐炸鸡店应有尽有。

根据《卫报》报道,炸鸡是英国所有快餐中发展最快的。

从2003年到2008年,炸鸡零售商的销售额增长了36,而整个快餐业的销售额仅增长了22%。

根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的统计,英国是欧洲最大的快餐鸡肉市场,鸡肉店比比皆是。

同时,它也是肯德基的第五大市场,占去年全球销售额245亿美元的6%

在英国,肯德基是无可争议的市场引领者,即使在经济衰退高峰时期,其销售仍然持续增长,成功催生了大量的模仿者。

有意思的是,这些模仿者都以“美国州名+炸鸡”的格式命名,比如得克萨斯炸鸡。

一位数据分析师把这些店铺制成多张数据地图,仅英国曼彻斯特地区的炸鸡店名就涵盖了美国亚利桑那州、俄亥俄州、弗罗里达州、堪萨斯州等5个州的州名。

2011年,由于该地区的奥尔德姆镇快餐店过多,当地议员提议,包括炸鸡店在内,新开张的快餐外卖店都应递交1000英镑罚款,被当地报纸称为收“脂肪税”。

在刻板印象中,英国存在着明显的南北差异:北方人热情友好,南方人时尚高冷。

而这位数据分析师的统计显示,英国人连吃鸡都能吃出南北差异来。

英格兰北部的炸鸡店喜欢用美国的任何州来命名店铺,类型比南部更多。

有分析认为,越是食物短缺的地方,快餐店,尤其是炸鸡店似乎越是茁壮成长。

在伦敦,大部分受欢迎的炸鸡店都可以在低收入区找到。比如,怀特查佩尔路和芬斯伯里公园。

在伦敦最贫困的行政区内,每所学校都有42家快餐店。一份报告称,该区的一些儿童每周吃16外卖。

而在整个伦敦市内,一般来说,这个数字是37家;在整个英国,平均只有25家。

写到这里,外事儿(xjb-waishier)不禁开始数去年吃了多少次肯德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