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明山火逼近市区 火场边缘距居民区仅200余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昆明山火逼近市区 火场边缘距居民区仅200余米   中新社昆明2月19日电 (缪超 陈静 任

原标题:昆明山火逼近市区火场边缘 距居民区仅200余米

中新社昆明2月19日电(缪超陈静任东)记者19日从昆明市森林防火办获悉,昆明市五华区核桃箐发生森林火情。记者在现场看到,火场边缘与最近的居民区直线距离仅200余米。截至21时左右,现场仍能看到明火,扑火队员将彻夜扑救确保消除险情。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火灾于当日13时30分许发生。火情发生后,昆明市五华区迅速启动应急扑救预案,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70余人、武警昆明森林支队100人、昆明市西山区地方专业扑火队50人、盘龙区地方专业扑火队20人赶赴火场支援救灾;云南省森防指接报后,迅速协调国家林业局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调派直升机增援火场实施吊桶灭火。

据了解,火场距离昆明市北二环约1公里,火场附近有云南警官学院及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19时30分许,一位在现场指挥扑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各地的扑火队员正陆续赶往火场,计划彻夜扑救。

五华区政府一位工作人员称,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