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狗年春晚尽显两岸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感


来源:未来网

原标题:【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狗年春晚尽显两岸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感   两岸一家亲,家和万事兴。不负人

原标题:【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狗年春晚尽显两岸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感

  两岸一家亲,家和万事兴。不负人们期望,除夕之夜央视狗年春晚倾情上演,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浓浓春意,以富有感染力的艺术形式弘扬中国梦,用大气、优雅、精妙、真挚的节目为观众送上了一道精致美味的年夜大餐。尤其是张晨光与方芳演绎的小品《回家》,深情地诠释了海峡两岸人民血浓于水的感情,这也是央视春晚近10年来再次推出两岸演员合作的小品。

  小品《回家》,讲述了定居台湾的夫妇回到大陆探亲的故事。“吴老爷”夫妇回到山东老家,和亲人团聚时也牵出了一段“吴老爷”的“旧情”。原来,“吴老爷”当年离家赴台时拿走了属于“青木竹马”衣服上的一颗扣子,这次他带着扣子回到老家,与青梅竹马相认,将保留了大半生的扣子缝回了衣服上,回到了应该在的地方,离家的人们也终于踏上了魂牵梦萦的故乡。

  “乡愁是一弯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余光中的这首《乡愁》,就曾生动地诠释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小品《回家》中,演员们细腻表现把一个“游子回家”的故事演绎得丝丝入扣、丰富而具有层次。可以说,《回家》刻画了台湾人民的乡愁,展现了两岸血浓于水、骨肉相连之情。创作者希望能够通过这个作品,达成父辈们终其一生未能完成的心愿。

  血浓于水、打断骨头连着筋,是海峡两岸永远也不能改变的事实。海峡隔不断兄弟亲情,挡不住同胞对家乡故土的思念和对家人团聚的渴望。从1983年至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已经走过了30多年,陪伴了几代人的快乐成长。从1984年央视首次邀请台湾艺人参加春晚开始,时至今日央视春晚也已经成为了台湾艺人展示风采的重要舞台,成为了两岸文化交流的独特纽带。

  大陆离不开台湾,台湾离不开大陆。两岸同胞一家亲,根植于同胞共同的血脉和精神,扎根于我们共同的历史和文化。实现两岸和平统一源于血浓于水的亲情,实现两岸和平统一依赖于血浓于水的亲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两岸同胞前途命运息息相关,为了完成这一历史使命,两岸应共同增进同胞之间的血脉亲情,让血浓于水的亲情,成为联结两岸的桥梁和纽带。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两岸同胞一起来干。虽然两岸同胞隔着一道海峡,但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愿景使其命运紧紧连在了一起。小品《回家》就表明,无论风雨沧桑,无论岁月流离,两岸都泛着炎黄情怀,这是任何力量都摧不垮的精神长城,也是任何力量都剪不断的血肉纽带。两岸同根同文同种,也就已经决定了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伟大征程中离不开两岸同胞心灵之间的契合。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相信台湾同胞定然不会缺席。 (未来网特约评论员 李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