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坝头”交警春节期间坚守一线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坝头”交警春节期间坚守一线 “坝头”交警春节期间坚守一线。霍文凯 摄 “坝头”交警春节期间

原标题:“坝头”交警春节期间坚守一线

坝头”交警春节期间坚守一线。霍文凯 摄

坝头”交警春节期间坚守一线。霍文凯 摄

  长城网承德2月18日讯(通讯员 霍文凯 记者 镡立勇)连接丰宁坝上和坝下地区的牛圈子“坝头” ,光上下坝就有11公里,让过往的司机都胆战心惊,是道路交通事故的多发地。过年期间,当人们都在家团聚,或者赶赴景点游玩的时候,丰宁交警大队大滩中队中队长勾利华和他的同事们又准时出现“坝头”上,保障着这里的安全与畅通。

  早晨7点多,路上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偶尔仍然有大型货车通过。冬天的丰宁坝上寒风瑟瑟,景色荒凉,厚重的警服也不能抵挡坝上的寒风。

  由于山势险峻,弯多坡陡,“坝头”路段车辆极易发生故障拋锚,于是“坝头”上的交警多了一项特殊的任务,那就是为过往的车辆推车,为滞留的司机送水送饭,甚至为突发疾病的路人紧急送医,这种情况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正是在这种不求回报、艰辛的付出中,“坝头”交警赢得了过往司机的尊敬。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