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国大将军衔原定14人 哪4人因毛泽东主动放弃评选


来源:凤凰历史

邓子恢原本是粟老总的上司,在南方领导队伍进行游击战;李先念在军中的威望,和徐海东是差不多的。张鼎丞、谭震林的贡献,就更不用说。但是在主席的建议下,他们都放弃了大将的评选,可见他们的高风亮节。

核心提示:邓子恢原本是粟老总的上司,在南方领导队伍进行游击战;李先念在军中的威望,和徐海东是差不多的。张鼎丞、谭震林的贡献,就更不用说。但是在主席的建议下,他们都放弃了大将的评选,可见他们的高风亮节。

授衔仪式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一点资讯·老王观历史,原题:开国大将军衔原定14人,毛主席一番话4人放弃评将,展现高风亮节

为了表彰在战争时有突出贡献的战士,也为了能够让他们的付出有对应的所得,我党在一九五五年,决定进行大授衔。在组织的仔细考量下,几百名将军的到了相应的衔位。可是当初计划的,比现在大家所知的衔位还要多。少的那一部分,是因为将军们主动放弃了。今天我们就来揭晓这段事情。

在进行授衔之前,我军拟定了一份名单。按着这个名单,一家服装厂在赶制相应的衣服,其中有个特殊的衣服,是给大元帅的。这个大元帅,就是毛主席。可是衣服到手,主席却一次也没有穿过。那件威风帅气、印着徽章、带有我国标致的军服,一直被主席好好的存放着。

因为主席在工作中,作为重视的就是群众。在得知自己被封为了大元帅,他就提出了意见。他说:我平时与人民接触的时候很多,如果穿着这个衣服,我自己感觉别扭,人们也感觉不亲切。这样我的工作就没那么容易进展。所以这个衔位我干脆就不要了,而且我建议在各地工作的人,都不要授衔为好。

​邓小平等人听了主席的话,觉得十分有道理,就学主席一样,将自己的衔位舍弃了。不仅如此,现在的十大将,原本还要多四位。邓子恢原本是粟老总的上司,在南方领导队伍进行游击战;李先念在军中的威望,和徐海东是差不多的。张鼎丞、谭震林的贡献,就更不用说。但是在主席的建议下,他们都放弃了大将的评选,可见他们的高风亮节。

[责任编辑:王诗云 PN132]

责任编辑:王诗云 PN1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