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晚泰安分会场神秘“黑衣人”,在现场却只能看重播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春晚泰安分会场神秘“黑衣人”,在现场却只能看重播 春节,作为中国人眼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人

原标题:春晚泰安分会场神秘“黑衣人”,在现场却只能看重播

春节,作为中国人眼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人们心目中也拥有着足够重的分量,而“看春晚”作为春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更给无数人留下了最温馨、难忘的回忆。
除夕夜,一家人聚在一起包水饺、吃年夜饭,借着这浓浓的“年味”,再看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春晚,那感觉只有俩字——幸福!
半个多月前,央视春晚四大分会场选地名单公布,这其中就包含着富有“国泰民安”美好寓意的山东泰安。


作为驻守在泰山脚下的子弟兵,确保本次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就是武警泰安支队官兵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了。
他们是离春晚最近的军人,甚至于他们就在晚会现场,但却因为职责虽然近在咫尺也只能看重播。

19天,180余小时,目标只有一个

自“泰安分会场”节目筹备以来,武警泰安支队官兵们就担负起会场现地的安全保卫任务,主要担负舞台各卡点、演出通道、演员休息室等内场安保任务。


随着演出临近,剧组彩排也更加频繁,有时一个动作、一次跑位会排练数余次,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为了确保演出地秩序和安全,官兵们有时更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连续奋战十余个小时。
我们看的春晚热闹非凡,但背后的安保却是十分不容易的任务,上千人次的安检、场地巡逻、重点人物保护等等都不容出半点差错!
因为场地有限,不少官兵累了就在休息区靠墙简单休息,因为保密原因,上勤官兵都禁止携带手机,休息时最好的娱乐方式,就是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

神秘的“黑衣人”

从严冬到立春,分会场的节目筹备也在严寒中迎来了春的脚步。
虽然已过立春数十天,可山中的气温却依旧很低,执勤中,官兵要长时间站立于户外,为了便于执勤和保暖,支队统一为官兵配发了黑色运动帽、长款羽绒服、作战靴等保暖措施。
而正是这样一身“酷酷”的装扮和官兵所担负神秘的任务,被不少演职人员亲切称呼为“黑衣人”,为确保演出顺利进行,官兵们相互协作护送主要演员入场。
一串串耳熟能详的名字,一个个伴随成长的明星演员,很多官兵都是第一次与这些明星“近距离”接触,尽管十分激动,官兵们还是控制情绪,从热闹喜庆的气氛中平静下来以保持最高警惕。
在执勤中,还有更多的官兵身处幕后默默无闻,他们的执勤点更多的是在偏离舞台很远或背向舞台的地方,因为有他们的奉献和坚守,才确保了演出的圆满进行。


除夕夜,我为祖国守岁
这次“央视春晚泰安分会场”安保任务,也是支队有史以来规格最高的一次大型活动安保,不少官兵在交谈中都表示担负这次任务是一次十分宝贵的经历。


以前回家时,总有家里人会问到驻地的情况,然而这次春晚也终于让自己坚守多年的驻地完整的呈现在父老乡亲眼前,一想到这里,内心便涌起无限动力。

执勤结束已是新年凌晨,看着漫天烟花闪烁和市区楼房的万家灯火,内心充盈着无限的幸福感和满足感,作为除夕夜的守岁人,我为祖国和家人站岗!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