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平昌冬奥还剩2项有望冲金 7个金牌点能兑现几个?


来源:凤凰网体育

到目前为止,中国军团在平昌冬奥会遇到了一定的麻烦,那就是在所谓的“冲金点”没有真正的成功。连续冲金失败,意味着中国军团目前能够冲击金牌的项目已不算太多。简单来看,中国有实力和希

短道速滑男子接力

到目前为止,中国军团在平昌冬奥会遇到了一定的麻烦,那就是在所谓的“冲金点”没有真正的成功。连续冲金失败,意味着中国军团目前能够冲击金牌的项目已不算太多。简单来看,中国有实力和希望冲击金牌的项目还有两个,分别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与短道速滑。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方面折戟成沙后,还可以看男子。2006年都灵冬奥会,韩晓鹏成功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项目夺冠,这是我国雪上项目所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此番上届铜牌得主贾宗洋与上届第四名齐广璞也有争金夺银的实力,可以期待在这个项目上,中国军团再次复制韩晓鹏夺冠的光荣。决赛在18日晚举行。

短道速滑曾是中国军团在冬奥会最大的夺牌大户,但已经结束的2项决赛中国军团都无缘,在韩国遇到了诸多困难。接下来还剩下了3个比赛日,都有金牌产生,而中国队都有冲击金牌的可能。

17日晚进行的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与男子1000米,其中两届奥运会1500米冠军周洋必定将对冠军发起冲击,韩国女队的崔敏静和沈石溪是她最强大的对手。男子1000米的希望只能在武大靖身上了。

20日晚进行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2014年冬奥会中国女队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但这个项目出现任何结果都有可能,从之前的500米表现来看,目前中国女队状态不佳。

22日晚进行的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与男子5000米接力,3枚金牌中,武大靖冲击男子500米金牌相对被看好,他是队内唯一收获年终总冠军的选手,4年前则是拿到银牌。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潜力十足,韩天宇在个人赛争议判罚的情况下,目前将全身心投入团队的比赛。至于女子1000米,小将韩雨桐的表现值得期待。

(艾马)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