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确认伊朗已获得9辆M1A1坦克,忧心仿制


来源:观察者网

美国报告:伊朗获得9辆M1A1坦克可能仿制比利时《陆军知识》网站2月14日报道,近期公布的一份美国政府报告称,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获得了9辆原本提供给伊拉克政府军使用的M1A1主战坦克。为此

美国报告:伊朗获得9辆M1A1坦克可能仿制

比利时《陆军知识》网站2月14日报道,近期公布的一份美国政府报告称,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获得了9辆原本提供给伊拉克政府军使用的M1A1主战坦克。为此,美国政府威胁停止对伊拉克政府军提供M1A1坦克的售后服务。

报道称,据2月2日美国监察长办公室公布的报告,可以确认伊拉克的什叶派民兵组织“民众运动力量”已经获得了9辆原本提供给伊拉克政府的美制M1A1坦克。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展示手中的M1A1坦克

1月底,伊拉克媒体报道称,美国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威胁将停止为伊拉克政府军提供M1坦克的售后服务,撤回在伊拉克的技术人员和设施。报道称,“通用动力将撤回设置在巴格达机场的设施,因为发现伊拉克方面违反合同,这一合同规定只准伊拉克政府军使用美制坦克。”

据称,通用动力公司方面向伊拉克政府发出的声明还表示,如果发现伊朗最终仿制了这种坦克,那么将完全停止对伊拉克方面的所有相关支援。

不过,有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目前对伊拉克安全部队(ISF)装备的‘艾布拉姆斯’坦克提供维护的工作还在继续,而且近期内并没有停止这一项目的计划。”

伊朗国产“佐勒菲卡尔”坦克

伊朗国产“佐勒菲卡尔”坦克计划此前已经生产了6种不同的样车,外形越来越接近美国M1坦克,这次获得了真正的M1A1,不知伊朗何时推出“真·佐勒菲卡尔”

伊朗此前展示用国产子系统,外形模仿俄罗斯T-90MS坦克的“卡拉尔”坦克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