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成功测试A235反导系统 跟中美比技术谁强?


来源:环球军事

美国紧锣密鼓加快反导网络建设时,俄罗斯也不甘示弱。俄国防部12日宣称,俄军当天成功测试了最新型A-235反导系统,它能摧毁集群目标甚至“拦截洲际导弹”。据“今日俄罗

图为俄罗斯最新的A-235反导系统。(资料图)

美国紧锣密鼓加快反导网络建设时,俄罗斯也不甘示弱。俄国防部12日宣称,俄军当天成功测试了最新型A-235反导系统,它能摧毁集群目标甚至“拦截洲际导弹”。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2日报道,俄国防部表示,在哈萨克斯坦萨雷·沙甘靶场成功试射了A-235反导系统的新导弹。俄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12日称,俄防空反导部队副司令安德烈·普里霍季科透露,接受测试的PRS-1M反导导弹在指定时间内精确击中预定目标,成功完成既定任务。该导弹可同时拦截单个或多个空中目标,同时能防御来自最新一代洲际导弹的攻击。它能够完成有效保护指定地区安全的任务。报道称,A-235反导系统的射程、精准度和反应时间都比目前俄军列装的A-135反导系统有大幅改进。它将主要用于保护莫斯科免遭来自空中和太空的打击。去年11月,这种新型反导导弹进行了首次试验,近期俄军还将进行数次试验,然后开始正式装备。

俄《议会报》12日称,俄军事专家维克多·巴拉涅茨认为,俄罗斯对反导导弹进行现代化升级是对北约完善打击系统的回应。在对保卫首都的反导系统进行现代化升级后,“潜在的敌人一枚导弹也将无法飞到莫斯科”。俄专家阿列克谢·列奥科夫表示,俄此次试验新型反导导弹是由于美国公布新的核学说,需要确保莫斯科的安全。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