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非执政党要求总统祖马立即辞职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南非执政党要求总统祖马立即辞职 图集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2月13日电(记者荆晶)南非执政党

原标题:南非执政党要求总统祖马立即辞职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2月13日电(记者荆晶) 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总书记埃斯·马加舒尔13日说,非国大决定要求总统雅各布·祖马立即辞职。

马加舒尔在非国大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非国大最高决策机构执行委员会(执委会)已作出要求祖马辞职的决定,并要求祖马于本月14日前回应此决定。此外,非国大希望非国大主席、南非副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担任南非总统。

几周来,非国大一直在与祖马就其提前离任问题进行协商。执委会12日下午就此问题召开特别会议,并于当晚向祖马通报了执委会要求其辞职的决定。

马加舒尔说,祖马表示尊重非国大决定,但要3至6个月后才会辞去总统职务,而非国大要求其立刻辞职,认为“这是一件紧急事件,应该得到紧急处理。”

祖马为非国大前主席、南非现任总统,他的总统任期本应到2019年年中。去年12月,拉马福萨接替祖马非国大主席职位后,南非政界要求祖马让出总统职位的呼声越来越高。

推荐
视频:南非执政党要求总统祖马在48小时内辞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13/307E5FF31DBCBF5936088AB9FB3D9D328A656E89_size21_w499_h333.jpe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