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路小夫妻的“追爱”之旅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铁路小夫妻的“追爱”之旅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通讯员何爱娟)2月13日,列车员骆文涛将值乘当

原标题:铁路小夫妻的“追爱”之旅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通讯员何爱娟)2月13日,列车员骆文涛将值乘当日开行的乌鲁木齐至上海的列车。这趟出乘回来,就已是大年初二了,这也意味着骆文涛和同事们将在列车上度过春节。

“我又要去追我老婆了,她值乘的车总是在我前面。”骆文涛说。

骆文涛和爱人徐璐都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车队的列车员。骆文涛在七组,徐璐在六组,平时都是徐璐比骆文涛早一天出乘,所以每次徐璐出发时,骆文涛都会去送她,并在行李箱里塞满徐璐喜欢的零食和水果。

“她比我早出发一天,我比她晚回来一天,我送她上班,她等我回家。”骆文涛笑称,自己每次出乘都是一次“追爱”之旅。

骆文涛今年28岁,徐璐25岁,两人于去年7月结婚,今年是他们婚后的第一个春节。由于两人都是列车员,平时一个月里能相聚的时间也就十天左右,更别说目前正值春运繁忙的时候了。

在这次值乘前,车队考虑到骆文涛和徐璐的情况,专门在节前安排骆文涛和徐璐同值一趟车,让他们在列车上有了一次提前的团聚。“那次我总算是追到老婆了。”骆文涛笑着说。

骆文涛和徐璐的故事,被拍成了微电影《追》,近日在许多网友的微信朋友圈中热传。市民赵凌华说,看了他们的故事,被默默奉献的铁路人感动,旅客的每一次回家之旅,都是他们的离家之路,春运旅途里,谢谢他们的付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