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上巨无霸”油轮首次回国 比辽宁舰大6倍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比辽宁舰大6倍的国之重器——“瑞豐号”油轮首次“回家”新华社天津2月12日电(记者付光宇)春节前夕的渤海之滨,迎来了一位

原标题:比辽宁舰大6倍的国之重器——“瑞豐号”油轮首次“回家”

新华社天津2月12日电(记者付光宇)春节前夕的渤海之滨,迎来了一位“远方归来的游子”。岚桥集团VLCC船队首舰“瑞豐号”——这艘比辽宁舰还要大6倍的超大型油轮自国内交付使用后,远航归来第一次回到祖国的怀抱,这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联通重器,也首次揭开神秘面纱进入国人视野。

12日,有“海上巨无霸”之称的“瑞豐号”顺利靠泊天津港。“瑞豐号”船长孙军介绍,自2016年9月1日交付以来,“瑞豐号”一共执行了8个航次,一直在产油国、卸货地区航行,主要运行路线是从中东到远东,此次是“瑞豐号”第一次靠泊国内港口。

2013年12月,岚桥集团与“航母的摇篮”大连船舶重工集团签订建造合约,一次性订购3艘30.8万吨级超大型油轮(VLCC),组成了岚桥集团VLCC船队,助力“国油国运”。其中,“瑞豐号”总长332.95米,宽60.00米,深30.00米,载重量为30.8万吨,最大航速约15.7节,续航力约25000海里,可在全球范围内航行。

统计数据显示,这三艘超级油轮自交付以来,一共完成了21个航次,共运输原油超过4千万桶。我国去年每天平均进口原油840万桶,也就是说,这三艘超级油轮运输的原油总和,已经能够满足中国5天的进口量。

岚桥集团董事长、总裁叶成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和受益者,岚桥集团积极投身发展实体经济、向海经济。另一方面,依托投资运营的新西兰RKM油气田,岚桥石化500万吨/年原油加工能力,岚桥港正在规划建设30万吨级原油泊位。“十三五期间,我们还将实现原油开采、储运、装卸、生产加工、贸易等全产业运作,有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国家经济发展需要。”

记者了解到,目前,岚桥集团实现了亚洲岚桥港、大洋洲达尔文港、美洲玛岛港三港互联,充分发挥港口互联互通优势,打造“一带一路”的重要海上合作支点,积极构建“海上经济走廊”,助力国家向港口强国迈进,让“一带一路”成果惠及更广阔的空间。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推荐
中国海上巨无霸,每天处理4万桶石油,有了它,还怕油价不跌吗?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11/1D5775A6F63030C797FF81E3BB5DD86E59F13C5F_size178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