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研制“猎杀中俄潜艇的完美武器”今年服役


来源:环球军事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2月9日刊发题为“美国海军或将拥有一款猎杀中俄潜艇的完美武器”的文章,文章提及美国海军今年有望正式列装能够跟踪静音潜艇的无人艇—&mdash

图为美国无人反潜艇“海上猎手”。(资料图)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2月9日刊发题为“美国海军或将拥有一款猎杀中俄潜艇的完美武器”的文章,文章提及美国海军今年有望正式列装能够跟踪静音潜艇的无人艇——“海上猎手”。

据悉,“海上猎手”无人艇项目的正式名称是“反潜战持续跟踪无人水面艇”(ACTUV),在2017年12月,美国海军还授予雷斯顿公司一份价值3550万美元的合同,开展第二艘无人艇的建造工作,称为“海上猎手II”.

文章提及,“海上猎手”无人艇长40米,最大航速27节,专为跟踪静音性能优秀的常规柴电动力潜艇而设计。军方认为,“海上猎手”或成为第一款可远距离独立航行的无人艇,而且费用低廉,无人艇每天需花费1.5-2万美元,而驱逐舰每日耗费达70万美元。

美媒文章还说,俄罗斯拥有大量静音潜艇,有统计显示,2016年中国常规潜艇约50艘,到2030年可能达到75艘,并且大部分性能先进。

有中国的军事观察人士评论说,美国军方和军工利益集团为争取更多军费,动辄拿中国军力和俄罗斯军力说事,这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了;同时,这种无人水面艇一旦部署,将对美国海军反潜作战能力、反潜作战样式以及无人反潜装备技术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大幅提升美国海军反潜体系作战能力,这值得我们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