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白山“冰雪盛宴”人气旺盛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白山“冰雪盛宴”人气旺盛 2月8日是小年,人们祈盼春节的心情越来越迫切,在长白山脚下的池北

原标题:长白山“冰雪盛宴”人气旺盛

2月8日是小年,人们祈盼春节的心情越来越迫切,在长白山脚下的池北区二道白河小镇的街头巷尾早已张灯结彩,装点一新,年味儿一天比一天浓郁起来。尤其是位于长白山大街上的“快乐的雪”园区,白天,在冬日阳光中,一座座栩栩如生的冰雕晶莹剔透,与灯笼彩饰相伴于园中,尽显节日氛围;夜晚,在霓虹灯闪烁下,一座座冰雕流光溢彩,宛如童话世界一般美丽,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人们从四面八方会集到此,因为“第十二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在这里举行,本次雪文化旅游节标志着长白山正以突出全域推进,注重产业支撑,打造诚信样板,迈向优质旅游新时代。

下午5时30分,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正式启动,只见精美的雪雕艺术和最新的3D全息投影相结合,上演了一场光和雪的奇妙灯光艺术秀。随后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杨主持冰雪旅游节开幕式,来自省内外嘉宾共同为活动剪彩。伴随着烟火在空中绽放,第十二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在欢声笑语中正式拉开了序幕。

开幕式活动异彩纷呈,慕名而来的嘉宾、游客、媒体记者共1000余人在园区共同分享这独特的冰雪盛宴。本次冰雪文化旅游节以“快乐的雪”为主题,打造了VR互动体验、钢琴森林协奏曲、萤火虫之光、炫彩美人松等4项大型光影互动欣赏项目,让人仿佛置身于冰雪梦幻世界;街区极限滑雪运动表演、新年狂欢动漫巡游表演、东北民俗巡游表演等6项互动巡游体验表演秀,让人徜徉其中体验不一样的冰雪盛宴。游客们或驻足在冰雪雕塑前合影留念,或感受冰雪项目,被浓浓的雪文化气氛包围。

来自宁波的游客张女士一边吃着冰糖葫芦一边兴奋地说:第一次来长白山游玩,十分荣幸能看到冰雪节开幕,工作人员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和多种多样的玩雪项目也让她感受到热闹的东北文化。

正在给孩子拍照的本地居民吴女士说:“今年的游乐项目增加了很多,我孩子非常喜欢。”

活动承办方唐韵文化董事长陈晨女士在现场介绍:现在的家庭都特别喜欢家人互动的参与感,在整个冰雪节活动中也突出了这一主题,真正让所有的人都参与进来,让大家感受到雪带来的快乐。

据管委会副主任李一扬介绍,第十二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突出特点就是“乐、暖、动、新、全”,“乐”即本届雪节增加20多项雪地娱乐和观赏项目,并打造“快乐的雪”园区,做到快乐冰雪、快乐玩耍、快乐过年;“暖”就是通过暖色彩营造视觉温度,通过暖设施消除寒意,通过暖服务问候来宾,让长白山雪节温暖游客心房;“动”即本届雪节突破了以往以静态雪雕欣赏为主的活动方式,更注重贴近性、互动性、体验性、参与性,每一个雪雕都接地气;“新”就是雪节的观念更新、玩法创新、技术最新,充分运用了VR互动体验、钢琴森林协奏曲、萤火虫之光、炫彩美人松等光影新技术;“全”表明目前长白山北部雪区长白山冰雪部落、温泉部落和国内首家、亚洲最大的滑雪地形公园都已开园迎客,做到了全新设计、全新体验。

彩灯冰灯交相辉映,冰雕雪雕熠熠生辉——免费供市民观赏娱乐,“快乐的雪”园区人气旺,让整个小镇洋溢着满满的年味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