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老兵含泪向俄牺牲飞行员致敬:他做了该做的


来源:海外网

8日,俄罗斯为牺牲战斗机飞行员罗曼·菲利波夫举行遗体告别仪式。这位在叙利亚遇难飞行员的事迹也触动了一名美国退伍军人。这位名为索拉的美国人联系了俄罗斯媒体,表示希望帮助这名俄罗斯人的家人。

QQ截图20180209145713.jpg

菲利波夫的遗体告别仪式(图源:今日俄罗斯)

8日,俄罗斯为牺牲战斗机飞行员罗曼·菲利波夫举行遗体告别仪式。这位在叙利亚遇难飞行员的事迹也触动了一名美国退伍军人。这位名为索拉的美国人联系了俄罗斯媒体,表示希望帮助这名俄罗斯人的家人。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8日报道,美国前空军人员史蒂夫·索拉(Steve Sola)在写给该网站的电子邮件中称:“我怀着极大的兴趣和悲伤阅读了有关菲利波夫少校的故事。我相信俄罗斯空军会照顾他的妻子和孩子,但是不是还能做得更多?”索拉提出要替为这名难者家属设立的任何基金出资筹款,他在接受采访时也热切地表达了对这名飞行员勇气的钦佩之情。

QQ截图20180209145658.jpg

美国老兵索拉接受采访(图源:今日俄罗斯)

索拉表示:“他以这种方式死去令我很伤心。我不禁想知道自己是否足够勇敢,能够做到他所做到的事情。他知道自己拥有怎样的机会,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而且他知道自己永远也不会被俘。”

“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但我要向他致敬,”索拉说,他在接受采访时声音颤抖,极力在忍住眼泪。“他做了他必须做的事情。”

1517786992346675.jpg

疑似俄战机飞行员最后时刻的视频截图(图源:今日俄罗斯)

据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在遭到疑似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MANPAD)击中后,俄飞行员菲利波夫试图驾驶飞机直至最后一刻,并向指挥部报告了遇袭一事。在弹出飞机后,菲利波夫着陆在受恐怖分子控制的地区。在被恐怖分子包围后,菲利波夫疑似在用俄语喊出“这是为了兄弟们”后,在武装分子离自己几十米开外时引爆了手榴弹。菲利波夫随后也被授予俄联邦英雄称号。

战机在被击落后不久,俄罗斯也迅速予以了反击,利用高精准武器对叙武装组织所控制的地区进行了团体打击,消灭了30多名武装分子,而击落俄战机的导弹正是发射自这一地区。(编译/海外网张霓)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