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7.7亿 南桐矿业叫卖贵州渝能51%股权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47.7亿 南桐矿业叫卖贵州渝能51%股权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首席记者刘勇 实习生 高瑞 2

原标题:47.7亿 南桐矿业叫卖贵州渝能51%股权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首席记者刘勇 实习生 高瑞

2月7日,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重庆南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南桐公司”)持有贵州渝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渝能矿业)51%的股权和39亿元的债权,拟公开转让,挂牌起价47.6999亿元。

记者获悉,贵州渝能矿业旗下有5家煤矿。此次转让条件对受让方没有公开设置条件,且允许分期付款,而贵州渝能矿业的现有其他股东没有放弃优先购买权。

贵州渝能矿业 51%股权和债权转让

公告显示,贵州渝能矿业是重庆南桐矿业的控股子公司,注册地在贵州省遵义市遵义县,成立于2010年11月22日,法定代表人,严文全公司注册资本为41591.59万元,股权具体结构为:重庆南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持股51%,中铝遵义矿业有限公司持股25%,重庆乌江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4%。

贵州渝能矿业2016年和2017年1到11月营收均为零,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均为零。截至2017年11月底,总资产为59.0851亿元,负债50.1784亿元,净资产8.9066亿元。

本次转让标的为贵州渝能矿业51%股权和398753.88504万元债权,挂牌价为476999.96184万元。其中51%股权挂牌价为78246.0768万元,转让方对标的企业债权挂牌价为398753.88504万元。若本项目形成竞价,成交价格的增值部分属于股权溢价。

有5家煤矿

总储量达3.5亿吨

记者获悉,贵州渝能矿业总部位于遵义市播州区南白镇。

贵州渝能矿业有五家煤矿,均为贵州渝能矿业全资子公司,分别为贵州金宏煤炭开发有限公司(柿花田煤矿,储量3900万吨)、贵州能渝煤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木孔煤矿,储量3846万吨)、遵义县黔渝煤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庙新煤矿,储量6400万吨)、贵州庆源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吉源煤矿,储量12162万吨)、贵州官仓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官仓煤矿,储量9151万吨),拥有煤炭资源总储量3.5亿余吨。

贵州是是中国南方最大的煤炭资源基地,资源储量居全国第五位,素以“西南煤海”着称。贵州煤层气资源丰富,位居全国第二位,同时,遵义所在的黔西北是贵州优质无烟煤产区。

贵州渝能矿业新建的5家煤矿(5对矿井)拥有煤炭资源储量3.5亿余吨,设计生产能力为240万吨/年,系统建设能力为405万吨/年。拥有煤层气资源储量73.5亿m3。配套设计五座总装机容量分别为3000千瓦的低浓度瓦斯发电厂和两座年入洗总量为300万吨的洗选厂。

由于经营不好,目前贵州渝能矿业这5家煤矿暂时处于停产(停建)期。

允许分期付款

老股东优先受让

重庆南桐矿业为何会转让重庆渝能矿业51%股权?

有关人士表示,主要是由于目前煤炭行业去产能、调结构以及重庆南桐矿业发展战略调整等原因。

据了解,重庆南桐矿业成立于1980年,注册资本30.93亿元,两名股东分别为重庆能投集团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为重庆能投集团控股,最终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市国资委。

此次重庆渝能矿业51%股权公开挂牌,要求受让方缴纳10%的保证金,即4.77亿元进场。

对受让方资格条件没有公开设置条件,且允许分期付款,条件优惠,即首付款不得低于成交价款的30%(含已交纳的保证金),并在合同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支付至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指定的客户备付金账户,其余款项应当提供转让方认可的合法有效担保,并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支付延期付款的利息,并于合同生效之日起一年内付清。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渝能矿业的现有其他两名股东,央企中铝遵义矿业有限公司(持股25%),黔江区国资委旗下的重庆乌江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4%),没有放弃优先购买权,不排除这两家企业受让的可能性。

业内人士指出,重庆渝能矿业虽然目前生产经营较为困难,但作为资源型企业,未来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